2001紐約車展概念車—CHRYSLER PT Cruiser Convertible

記者:SE 2001-04-24

什麼?PT Cruiser也脫了?沒錯!在本屆的紐約車展中,DaimlerChrysler以他們旗下掀起廣大迴響旋風的熱賣車款PT Cruiser為基礎,開發出一輛上空風情的敞篷設計概念車、PT Cruiser Convertible,利用PT Cruiser獨特的風格定位,做出更多具有創意的延伸。


▲CHRYSLER PT Cruiser Convertible

PT Cruiser的登場,對於美國汽車市場而言,是一個大震撼、也是一個造型風格上的創舉,由於這輛車同時融合現代車輛的工程技術與復古的造型概念,意外地在美國市場造成只有Mini與VW Beetle之類的車種才能掀起之PT Cruiser旋風。車迷們除了愛上這輛車外,也同時對車廠方面開發的一系列周邊商品與配件瘋狂搶購。也由於這個緣故,以PT Cruiser為基礎所進行的造型改裝不計其數,包括推出這款車的CHRYSLER在內。在去年的車展中,車廠曾展出過包括高性能版的GT Cruiser、頗具Low Rider風格的貨卡Panel Cruiser等特殊版的概念款車型,而在這屆的紐約車展中,CHRYSLER再度以一樣的概念,推出了這款雙門四座敞篷版的嶄新概念車。

由於PT Cruiser原本是一輛五門設計的車款,為了改變為敞篷車所需的雙門型式,設計師賦予了它一個全新的後葉子板,配合上加長過的車門。概念車使用了車身同色的前後保桿,鍍鉻的水箱橫柵,以便替這輛車增添一些個人派改裝的感覺,而在PT Cruiser的車門下緣原本那道溝槽也在敞篷版車型上填平,讓概念車多帶有一些當代的風味。而除了這些之外,工程師也將概念車的底盤降低了38mm的水準,營造出更為低伸、盤據的視覺張力。



▲GT Cruiser(上)與Panel Cruiser(下)是CHRYSLER在去年的車展中展出過,以PT Cruiser衍生而出的連lash;多新概念中之兩個範例。

PT Cruiser Convertible在基本的機械結構上,完全與原本的量產車款相同,CHRYSLER的工程人員故意在這方面不做任何更動,以便讓欣賞的目光都集中在造型面上。雖然敞篷車款的車頂較硬頂車型降低了25.4mm,但車內的四名乘客仍能獲得非常充足的頭部空間。座椅採用四張座椅獨立配置的方式,其後座位置安排地較前排為高,因此無論是前後排的乘客都能獲得非常優異的視野。配合概念車款雙門的配置方式,一些叫lash;能性方面的設定也得改善,例如配合車門的加長,而在門內的後緣加裝了一個置物袋與喇叭,而後半車身內側則可以見到給後座乘客專用的凹陷扶手及禮儀燈。概念車款的前後座椅都可以自由折疊,以便盡可能地擴張其置物能力,例如容納下高爾夫球袋、雪橇或沖浪板之類的物體。

概念車款的電動軟篷在製lash;上後,整輛車在視覺上給人一種前傾的感覺,類似30年代那些將車頂鋸掉的私人改裝敞篷車。配合參展的場地所在,車上配備了特別設計的紐約風『帝國』款式19吋鋁合金輪圈,與特別訂做的MICHELIN 225/35ZR19輪胎。PT Cruiser Convertible是CHRYSLER一連串以PT Cruiser為基礎的概念延伸中,最新的一個,但卻不會是最後的一個,車廠方面保證,在未來我們還會有機會見到更多同樣有趣的新概念,當然,這些概念是否有機會轉化為實際,讓人頗感興趣……。


Wallpaper Gallery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Courtesy DaimlerChrysler 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