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紐約車展新車—NISSAN Murano

記者:HAYABUSA 2002-04-05

在前一陣子的底特律車展之中,HONDA、TOYOTA等日本車廠都紛紛以其北美高級車品牌推出了SUV的新車或概念車款,顯示日本車廠對於高級SUV這塊在北美成長迅速之市場的重視。同為日系車大廠的NISSAN當然也不會落於人後,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之中也推出了一款造型現代且具有肌肉張力感的SUV—NISSAN Murano。

「Murano」這個車名取自於威尼斯北方的小島,該島是以玻璃製造工藝聞名,也是義大利玻璃藝術的重鎮,而雕琢技巧的展現,也正是NISSAN Murano在外形設計上所引以為傲之處,與LEXUS GX470的方正輪廓不同,Murano以帶有弧度的平面與大量的摺線構成具有雕塑感且較為流線的車身,與INFINI FX45的設計風格非常接近。除了稜角分明的楔形頭燈與帶狀的格柵式水箱護罩外,Murano另一個相當大的特徵就是呈向後傾斜的梯形車窗輪廓,讓D柱與整個尾門融合在一起,略帶弧形的尾燈組車分置兩側,十分具有3D立體的設計感。

由於北美的SUV買家對於內裝要求不斷地提升,因此Murano在這一方面 也不敢有所怠慢;橘色內裝色調與外觀相互呼應,內裝則對比性地採直線調設計,中控台、方向盤、儀錶板、排擋座、車門內側均飾以鋁質飾板,營造寬敞的空間感與剛硬的氣息。座椅方面除了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外,分割可倒式後座椅還附有遙控折疊功能,方便車主從車後行李廂處操作;車內採前座左右獨立空調,後座則在B柱上設有獨立出風口。


受惠於長軸距車身與體積精簡的多連桿後懸吊機構,Murano擁有許多多功能的行李收納空間,包括中控台下方的置物盒,可放置筆記型電腦等物品,車門內側置物盒為彈出式設計,行李廂地板下方內藏一置物盤,可以收納行動電話、太陽眼鏡等等小物品。

Murano在動力方面可以選擇前驅或是全時四驅版本,並搭載著與2002 Altima、Maxima等車款相同的3.5升DOHC V6 VQ系列引擎,可輸出240匹以上的最大馬力,而在傳動系統方面,NISSAN的CVT無段變速機構也藉由Murano首次導入北美市場,並附七速手動換檔模式。Murano的四輪獨立懸吊機構中,包含了NISSAN的先進多連桿後懸吊、環抱式前副車架及防傾桿,配合VD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TCS循跡控制系統等輔助裝置,讓Murano擁有舒適和靈敏的行路操控表現。


Photo Gallery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