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紐約車展概念車—SCION bbX

不夠台嗎?來~看這台!

記者:Alegna 2002-04-26

bb這輛車是豐田在日本一輛相當受歡迎的車,原稱為“Black Box”的這輛車成為掛上SCION廠徽的首批概念車,用意是展示他們個性化的產品訴求。bbX概念車標榜擁有依照顧客需求配置的懸吊,17吋輪胎,霧燈,後擾流翼,燻黑頭燈,尾燈蓋,還有碳纖飾板都是這輛車的個性化配備,基本上以後出的SCION新車在這些主要配備上,也都會有如此個人化的選擇。

外表上可能以為軸距不及2.5米的bbX空間不會很大,但事實上,假使大家在去年底的台北國際車展有進去過TOYOTA攤位上的bb的話,就會發現它的內部空間極大,尤其是頭部和腿部空間,而門板開啟角度夠大,座椅高度刻意抬高的結果使乘員進出變得相當容易。為了瞄準25歲以下的市場,運動化的座椅設計是必然的,方向盤、中控台和門板上的藍色金屬飾板也能吸引人的注意力。


使用1.5升四缸DOHC引擎,bbX採用四速自排ECT變速箱,動力不是它的拿手項目,音響才是最值得一提的地方;內裝設計也刻意配合Pioneer影音系統,加上1350瓦最大輸出功率的環繞音響配備,內建DVD/CD的主機,還有整合在頭枕上的顯示器可供後座乘客觀賞,低音喇叭則是安置在後車廂中提供更震撼的音場效果。看到這樣的標準配備,最近國內跟隨日本興起的“尬音壓一族”應該會相當興奮,只可惜短期內bbX只會在美國上市,國內則還沒有這個打算。

根據原廠表示,SCION今後將會非常重視售後市場,在功能和性能這兩個主題上的附屬件也會努力經營,消費者也可以從SCION.com的網站上和銷售點直接取得這些相關資訊,包括bbX的兩輛車將會在明年六月起開始在北美販售。


2
▲2
.750
2
▲2
.100
2
▲2
.750
2
▲2
.100
2
▲2
.750
2
▲2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