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紐約車展概念車—SCION ccX

第二代TOYOTA子嗣初試啼聲

記者:Alegna 2002-04-27

TOYOTA在紐約車展宣佈成立SCION品牌同時,也公開了SCION的兩輛概念車,分別是Concept Coupe Crossover(ccX)和bbX。以這兩輛具有多功能和時髦造型的展示車作為首波主打,TOYOTA希望藉此像大家推介他們SCION品牌未來產品的方向。

ccX的外型流線且大膽,正中年輕人的口味,整輛車的設計是在日本進行,製造則移師義大利,可以歸類為四座的三門掀背車,而最精彩的地方正是掀背之後的樣子。

這輛車最大的特色是頂上的電動大型雙天窗,各以四片強化玻璃組合而成,每組玻璃可在車頂上獨立滑動,全部開啟後看起就像是一部敞蓬車。後車窗玻璃能夠整個縮進去保桿裡面去,這樣一來在進出行李箱或上下行李時就方便許多。在這樣的設計下,乘員享有極大的上空視野,也相對的擁有龐大的置物空間。有趣的是,地板是以金屬鋪成,有四道排水溝和防水設計,所以可以放心地直接沖洗車室內裝。


它的方向燈是採用明亮但不刺眼的LED顯示,整合在在投射式大燈底下與後照鏡邊上,而車門的開啟方式也以觸控方式,讓乘員進入車門更為方便。進入車內映入眼簾的是以藍色為主的內裝,有減低駕駛疲勞提高能見度的功用,還有四座合成樹脂與金屬製成的可清洗式桶形座椅,另外前座配備五點式安全帶。中控台上的7 吋顯示幕還提供DVD、導航和音響操作功能。


ccX搭載了2.4升的雙凸輪軸四缸引擎,以及五速自排變速箱,為前輪驅動的傳動設定,加上225/45R18的原廠輪胎,小車卻有許多創新設計,也反應了SCION在頭年輕人所好這方面的企圖心。


2
▲2
.750
2
▲2
.100
2
▲2
.750
2
▲2
.100
2
▲2
.750
2
▲2
.100
2
▲2
.750
2
▲2
.100
2
▲2
.750
2
▲2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