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紐約車展新車—INFINITI M45

記者:SE 2002-05-07

北美日產在今年的動作頻頻有點令人趕到訝異,在短時間內陸續推出了多款以前車系內並不存在的產品,例如在三月底的紐約車展中亮相的中型豪華房車,M45。主要訴求以接近敵對車廠六缸車型的價位,卻提供旗艦車系同級的V8動力表現與配備豐富性來吸引顧客。


▲以日本本土的Gloria為基礎,M45是北美日產用來填補G35與Q45之間空缺地帶的最新利器。

提到M45這個車名,除了約略能夠猜得出它所搭載的動力源之外,對於大部分讀者而言想必是個全然陌生的車名。然而,如果提到M45遠在太平洋彼岸的原生車款,NISSAN Gloria,相信就有多些人會發出恍然大悟的沈吟了。Cedric/Gloria車系是日產旗下只銷售日本本土的主力中大型FR房車車系,INFINITI以兩款兄弟車中造型較為前衛的Gloria作為基礎,經過局部的修正(例如改用美規的一體保險桿),搖身一變命名為M45,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填補品牌旗艦Q45車款和剛登場的運動房車G35之間,稍嫌空曠了些的真空地帶。



▲取材自老大哥Q45上的VK45DE引擎,擁有充裕的動力輸出與精緻的運轉品質。

在機械設定方面,M45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引擎蓋之下,與旗艦Q45共用的V8動力來源,這具原廠代號VK45DE、擁有4.5升排氣量與DOHC 32V設計的現代化V8引擎,輸出340hp的最大馬力與46.1kgm的最大扭力,NISSAN的新一代V型引擎系列(VQ/VK)向來擁有非常高的工業水準好評,並以精緻的運轉性見長,標準搭載附有手動換檔模式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前麥花臣支柱式、後多連桿懸吊,與235/45R18尺碼的車胎再加上諸如VDC車身動態控制、TCS循跡控制、BA煞力輔助與EBD電子煞力控制等行車輔助裝備,M45能夠提供一個不會遜於外表的實際運動化風味。



▲強調以實惠的價位換取與旗艦車型不相上下的配備水準,日產推出M45頗有以中駟對上駟的策略意味。

然而,另外一個M45之所以會有競爭力的原因是,新車將搭載大量與Q45接近的標準或選用配備,稍舉些例子,除了上述與安全相關配備外,包括左右分離恆溫空調、氙氣放電大燈、多功能車輛資訊顯示系統等都是M45標準配備之一。至於先進的(雷射測距式)智慧型定速巡航ICC、或是BOSE出品的高級音響系統,也都是M45可以選擇到的配備項目。直得注意的是,這樣配備豐富動力出眾的一輛新車,卻預計在今年秋季上市時,只標定個四萬美元出頭的價格,比較起價格接近但卻只搭載六缸引擎的眾家對手,M45證明了高價車種也能有俗又大碗的選擇機會存在。


Wallpaper Gallery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Courtesy Nissan Motor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