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二代Prius與HPX概念車紐約登場

記者:Hayabusa 2003-04-02

在四月份於紐約所舉行的紐約車展中,TOYOTA與其旗下的北美高級品牌LEXUS都各有新秀上陣參展。TOYOTA這一方的代表,是全球首部量產上市的油電混合動力(Hybrid)車Prius的第二代改款車型。初代Prius最早是在2000年七月於北美市場上市,同時也有非常不錯的銷售表現,曾經在去年八月創下單月全球銷售十萬輛的紀錄。新一代的Prius不但車身尺碼加大,而且採用了全新的混合動力系統,因此在油耗表現上比起第一代還要更為優異。


▲LEXUS HPX概念車

而在LEXUS這方面,則以一款名為「HPX」(high-performance crossover)的SUV概念車具體描繪出LEXUS對於未來越野休旅車種流行趨勢的看法。雖然初期所公佈的數據資料不多,不過原廠表示,HPX這部全輪驅動的SUV概念車在動力上具有運動房車的性能,同時也兼具高度的空間實用性以及乘坐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