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iscovery改款紐約車展問世

記者:Haruhi Sakai 2004-04-06

隸屬FORD集團旗下的英國車廠LAND ROVER,日前公開了新款Discovery 3的官方照片。這是由母廠資源支援下所推出的第一款SUV,對於Discovery 3是否熱賣將考驗FORD接手這間百年老廠的經營手段。


根據資料顯示,這款新車可望於四月七日舉辦的New York車展推出,銷售時間表預定在今年九月份,美國地區這款作品將改名為LR3,FORD相信以英文字母與數字顯示車名,有益於提昇產品形象與企業精神,因此Discovery這名字,在美國確定走入歷史,接下來就由LR3傳承越野本質、高級乘坐價值。



這次,新車型預計有三種動力提供,包括一具與S-Type共用的2.7升V型六缸渦輪柴油引擎、與Explorer共享的4.0升V型六缸和借用JAGUAR 4.2升八缸引擎的4.4升V8旗艦,其中除2.7 V6主要推往歐陸國家外,其他都會在北美與亞洲地區推出。兩款汽油引擎採用六速自排intelligent shift系統,至於柴油則此用六速手排變速箱為標準配備,但買家也可付出額外費用加選六速自排。



在這次改款車型中,原廠發表了一名為Terrain Response的新技術,該系統能允許駕駛者藉由中控台按鍵,選擇五種不同地形設定,其中包括一般模式、濕滑模式和三種(泥地、沙地和礫石)特殊越野模式。同時,駕駛者也可委由電腦集中控制,接管後的監理程式會自動調整車高、引擎扭力反應、爬坡控制、電子循跡與變速箱設定等。另外,Discovery 3也具備整合式結構與主動頭燈照明設計,加上四輪獨立懸吊設計和調整離地高的氣壓彈簧,無論在一般行駛和越野性能都有相當程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