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紐約車展新車—NISSAN Altima SE-R

記者:Alegna 2004-04-06

NISSAN汽車將在即將開展的紐約車展中推出Altima的SE-R性能車款,加裝了多項升級套件,使這輛中型轎車也擁有屬於自己的性能款式。

過去SE-R只出現在小型房車

2
▲2
.750
Sentra上,在今年二月的Altima改款推出後,如今又新增SE-R的設定,將性能車戰線拉至中型房車的等級,NISSAN藉此希望爭取更多客戶。NISSAN Altima SE-R配備了18吋胎、三環表、車頭保桿造型也較標準Altima霸氣,以及後擾流板,同時卡鉗的噴漆處理和雙排氣管都是本車外觀上特別的地方,原廠預計今年九月中就會正式上市。

Altima的產品線相當完整,目前就有2.5、2.5 S、2.5 SL、3.5 SE、3.5 SL和最新發表的SE-R六種款式,雖然尚未正式敲定價格,但NISSAN暗示Altima SE-R的售價絕對不高於美金3萬元!顯示其爭奪性能車市場的野心。

內裝上SE-R和標準Altima最明顯不同點應是與該廠引以為傲的ZR車系相仿的跑車式儀表,運動化的格局也有桶型皮椅配置,同時還有六速手排變速系統,這在Altima陣線中也是首見,其餘豪華與安全配備一應俱全。


Altima SE-R將採3.5升24汽門V-6汽缸的動力,原型車並未公布實際輸出功率的數字,但確定會比現有3.5 SE的250匹馬力要大。這具引擎同樣是NISSAN有名的VQ35系列所調校,原廠在曲軸和凸輪上都作了重新的設計,輕量化活塞表面則以鉬特別進行表面處理的塗層,並配備了電子節氣門等,動力性能上自然高出一截。底盤處理上,NISSAN在它的防傾桿和避震器、彈簧等都配置了特調的運動化設定,並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以提升剛性與懸吊反應。Altima後懸吊為獨立式多連桿設計,原廠也移植了Slyline的同樣配備過來,與原車上的幾何設計完美結合。SE-R將以225/45R18的輪胎作為標準配備,其餘ABS、BAS和EBD樣樣不缺。

另外,據稱未來Altima SE-R正式上市後除六速手排外,仍將有五速自排可選擇,兩種車型都會有循跡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