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 65紐約車展勁爆登場

V12敞篷旗艦六月問世

記者:DC 2004-04-14

德美合資的汽車公司DaimlerChrysler,在本屆紐約車展中,推出了SL強化版AMG SL65。這是現行Mercedes引擎產品線中輸出最強大的動力單元,裝入這輛設計感十足的敞篷跑車中更顯幾分貴氣,該公司預計於車展後於歐、美和亞洲國家六月同步上市。


根據資料顯示,這次AMG部門特別為SL重新調校,著重的部分包括動力和操控等項目,配備最大輸出612匹馬力、扭力1000Nm的V型十二缸渦輪增壓引擎,在AMG產品線中,使用這具引擎代表的是頂尖、領導之意,裝配線上為了突出價值,特別採用單人手工作業,且每位技師還會在其負責的引擎上貼上標籤,以彰顯其特殊地位。資料中這顆V12引擎在1000rpm可輸出570 Nm扭力,1500rpm暴增至830 Nm,兩千轉後便搾出最大扭力1000Nm。



壓榨這具動力引擎的任務,是由AMG操刀的五速自排變速箱AMG SPEEDSHIFT代勞,這套加裝手動模式的系統具備絕佳傳遞效率,為對應超強動力,該部門改變了換檔和鎖定控制單元,並加裝多片離合器,其他在傳動系統也經過重新補強的工程。 

為匹配性能該車配備AMG道路版懸吊、機械式LSD和加大直徑碟盤,原廠公佈從起步加速僅需4.2秒,加速至200km/h僅需12.9秒,最高時速超過電子限速250km/h,可說是不折不扣的速度機器。

這次選定在紐約車展,也因為其重視北美地區,尤其敞篷高性能跑車向來在當地具有高度吸引力,且在美國地區消費力高的族群,購買跑車向來不手軟,也因此M-BENZ對這項產品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