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Grand Cherokee大改款紐約車展問世

北美第三季開始發售

記者:DC 2004-04-16

全新的5.7升V8 HEMI引擎,搭配嶄新平台JEEP在紐約車展中,正式宣告Grand Cherokee大改款誕生。由於眾多LSUV面世,長期以來被譽為SUV代表車款之一的Grand Cherokee也顯得老態龍鍾,改款謠言早已滿城風雨,直到日前紐約車展裡,在媒體與民眾見證下以更高級的包裝、精確路感重新改款上市。


這次改款車型提供了三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選擇,各具有不同屬性。分別是Quadra-Trac I、II與Quadra-Drive II系統,主要是增加了電子設備,一方面預防無預警打滑,並使驅動力分配與開啟時機最佳化,且Quadra-Drive II也提供附空檔與低速的電子加力箱,使Grand Cherokee可供大型車輛拖吊。另外值得一提的,這套系統首度搭配ELSD電子防滑差速器,強化了該車越野性能並加速工作反應。



當然,最重要的因應對手特性,新一代車型將動力推進至5.7升V8,另提供一組3.7升V6 SOHC引擎予入門款買家,加上現行保留的4.7升V8後拓寬了Grand Cherokee產品級距。同時,原廠特別追加一套MDS(Multi-Displacement System)多重排氣系統,使5.7升引擎在巡航狀態下僅用四缸奔馳,足足節省油耗達20%,而在拖行重物、市區和公路時,可在2400-5100rpm搾出90%扭力,加上ETC電子油門控制,可讓這輛LSUV展現不下於房車的加速反應。比較起已被淘汰的4.0升直列六缸動力,少了7%排氣量的3.7升V6擁有更佳運轉效率,尤其扭力部分輸出更平順、直接,這套引擎目前也使用在Liberty與DODGE Ram等車款上,成熟度夠高且耐用度亦通過考驗。



Grand Cherokee採用新一代獨立前懸吊,務求更準確控制和路感回饋,並減少轉向與配重造成的影響。前懸行程增加13%迴轉半徑縮小至37.1呎,行路表現有效提升。至於後懸則使用五連桿懸吊,原廠在降低側傾下了一番功夫,以獲得最接近房車的性能。5.7升HEMI款追加DHS(Dynamic Handling System)、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 )為標準配備,DHS其實是一套液壓主動控制防傾桿,目的是降低側傾提升過彎極限,當然不外乎是想締造高級房車的穩定與行車質感。



變速系統Grand Cherokee換裝ERS(Electronic Range Select)五速自排系統,主要是提升切換On-Road與Off-Road模式速率,也是頭一回在新車上出現。座艙內採用雙色調設計,乘客頭部與置物空間有所增進,買家還可選購NAVI導航系統、衛星收音機、後座DVD與輔助倒車裝置等配備,一掃過去陽春形象豐富買家配備選單。


JEEP選定位於底特律的Jefferson North生產線組裝,預定今年第三季開始銷售,海外則從明年起輸出並於歐洲奧地利追加一個副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