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為I,ROBOT設計未來跑車RSQ

記者:DC 2004-04-21

德國車廠AUDI,日前在2004年紐約車展中推出一款概念車「RSQ」。這部造型新穎的作品,亦將預計於今年七月十六日全美上映的電影「I, Robot」中亮相,在這部展現2035年未來社會的驚悚影片,該車以科技跑車形式出現,再創汽車業與電影娛樂圈合作新例。


RSQ也是AUDI第一次為電影量身訂做的特殊車輛,融入人類幻想的科技思維與汽車進展趨勢,RSQ採用的是中置引擎「無輪」設計,通過四個類似滑鼠底端的球體運轉模式行駛,另外在兩車門類似蝴蝶向上開啟,亦頗有幾分前衛氣息。除此之外,RSQ仍保留典型AUDI家族風貌,包括大型化水箱罩和及銀色四環標誌等。雖然距離量產化尚遠,但各種先進如天馬行空的概念,也引起現場觀眾熱烈關注。


I,Robot電影場景設定在2035年,機器人與人類關係決裂的時代,主角Will Smith飾演一位偵辦兇殺案的未來刑警,駕駛這輛RSQ調查神秘事件。整部片充斥神秘與科幻氣氛,並動用大量電腦製作視覺特殊效果,被視為今年暑假檔的重頭戲碼之一,AUDI相信透過這部電影能將品牌形象再向上推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