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Sport Concept概念問世

記者:DC 2005-03-23

即將召開的紐約車展,北美日產汽車將推出一款概念車Sport Concept,這是一款集結力學和設計感的小型掀背跑車,外界猜測這是日產打算迎戰SCION tC的小車作品,以加入愈形熱烈的小型跑車市場。


這款概念車是稍早日產推出Actic和AZEAL後的第三款概念作。外型屬於標準的三門掀背格式,車內為四人座設計,明顯地可以觀察出濃郁跑車氣息,最重要地,日產打算讓它變得平價化,讓許多首次購車的族群,可搶先感受日產汽車系列的魅力。



根據北美日產開發部副主席Jack Collins表示,在開發運動型概念車的故事背後,AZEAL和Actic是準備進駐小型車市場的野心。而透過這三款作品的誕生,亦揭露日產著手在運動、個性鮮明和駕馭樂趣等主題,一掃普通民眾對車輛僅為交通工具的誤解。


另一方面,Collin不排除這款概念車進駐展示間會在不久後,根據他的構思,日產擁有相當堅強的運動系列分佈,包括日本消售的March、Cube、Tilda、Note和Sentra SE-R等,這些都是日產架構運動風格的重要指標。 


Sport Concept配備20吋鋁圈,車身為單體式結構,引用金屬和碳纖維兩種材料,頭燈和車尾照明總成採用多層反射設計,後車頂擾流板、前擾流及擋泥板均為運動畫化規格,車內採用獨立四座佈局,並提供麂皮和包覆性加強材料輔佐。至於機械規格日產方面並未披露,一般相信該車若反應良好,應該會在短期內量產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