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紐約車展—JAGUAR Super V8 Portfolio限量問世

記者:hayabusa 2005-05-02

經過將近12個月的醞釀,JAGUAR於去年紐約車展所發表的概念車Concept 8,在今年以限量生產的形式成為XJ車系中最頂端的成員,與消費者見面。


從概念車蛻變至限量市售車款,這部旗艦中的旗艦被命名為Super V8 Portfolio,以XJ長軸版為基礎,但在外觀上更顯肌肉陽剛,鋒芒外露,不似過往的保守內斂。幾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徵包括前輪後方的散熱口、網柵狀水箱罩、20吋拋光鋁圈等,並採用專屬的櫻桃黑與冬日金兩種專屬車色,彰顯在車系中的獨特與尊貴性。



內裝部分除包留原本XJ車系的豪華質感外,更為現代化的設計與多項配備的追加導入,比如車內胡桃木、高級真皮飾件在車室內的布置格局,後座座椅獨立電動調整功能,到藍牙裝置、DVD影音系統(含雙後座頭枕螢幕)、Alpine杜比Prologic II環繞音效音響、四區獨立空調系統等,才是它最迎合現代買家需求的地方。

Concept 8概念車所強調的運動表現,在市售化的Super V8 Portfolio中同樣得到實現,藉由XJ車系的鋁合金車體技術所達成的輕量化車身,加上開發人員精心調校的底盤,創造出大型房車中難得的靈活操控性;動力上同樣搭載XJ8 4.2那具AJ-V8 4.2升V8引擎搭配ZF六速自排變速箱,但在機械增壓的加持下,最大馬力提升至400匹,0~100km/h加速成績5秒左右,極速則達到250km/h。JAGUAR預定限量生產265台這款豪華旗艦,其中150台將以供應北美市場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