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之Mercedes-Benz E-Class小改款

記者:陳光立 2006-04-14

新一代的小改款Mercedes-Benz E-Class,在本屆紐約國際車展上隆重發表。延續60年歷史;締造1000萬輛銷售量的E-Class仍扮演著科技先驅的角色,樹立房車設計和技術運用的新標竿。小改款車型搭載新的引擎、安全科技和照明系統,車廠要確立此番小改款的E-Class是歷代中,堪稱最安全、最環保和最有力量的一代,與市場對手一較高下。


小改款的車型,預定在六月份先於歐洲地區上市,北美市場僅幾週之差便有新車可交。新車型有29種選擇,其中包括16種房車和13種旅行車款(Station wagons)。這也是當今同級市場中最具廣泛選擇性的產品。此外,消費者這次還有更多的顏色組合,新的四輻方向盤和控制單元,以及自動恆溫空調裝置,都是新E-Class的標準配備。在安全的革新上,E-Class擁有PRE-SAFER系統,它能在交通意外發生前的瞬間事先偵測狀況,預先啟動安全裝置維護乘客和駕駛者安全。另外還有一組NECK-PRO頭枕,運用偵測器控制乘客的支撐,能在被後車追撞時保護乘客頸錐。除了這些,Mercedes-Benz還準備了一套煞車閃燈裝置,能在緊急煞車前,提前通報後方車輛避免追撞。



繼之前首度發表會「轉彎」的頭燈照明設計後,這次E-Class再度釋出一套智慧型照明系統,內建多達五種不同的照明燈顏色選擇,以不同的模式控制開啟。鄉間模式的話,可延伸駕駛者的行車視線,並讓其他用路駕駛可以辨識E-Class的位置。若在公路模式,時速90km/h以上拓寬照明角度,使駕駛在高速路面可以辨別路況,比較起過去,新車的照明視野可提升50米,還有霧燈、主動轉向頭燈也有更新,低速過彎時也有照明輔助以強化行車安全。



這次E-Class準備了10具不同的引擎選擇,包括新的柴油和汽油引擎系列。E 200 CDI/E 220 CDI採用四缸柴油引擎的細節尚未公布,但可確定的是E 320 CDI會在今年秋天進駐北美市場,Mercedes-Benz方面提供的E 320 BLUETEC技術,可讓油耗較一般汽油車款改善20-40﹪,歐洲地區則會在2008年開始銷售BLUETEC系列。



小改款的引擎陣容,Mercedes-Benz著重於四缸和八缸的開發工程,除保留5.5升V8最大輸出388匹馬力的性能款,頂級還延伸至E63 AMG,也就是最大輸出可望直抵514匹馬力,創E-Class史上新高。若買家選購DIRECT CONTROL的套裝組件,則會內附回饋力道更清晰的轉向系統和運動化底盤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