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之SUBARU Legacy 2.5GT Spec B

記者:陳光立 2006-04-21

日本的富士重工(SUBARU)在今年紐約車展發表Legacy 2.5GT Spec B的量產版本,之前這款作品以限量300輛方式銷售,獲得市場熱烈迴響,進而提振原廠信心,便趁這次機會一舉加大產能,且為增話題性將新研發的SI-DRIVE系列殖入,以樹立業界性能標竿的形象。

5

Legacy 2.5GT Spec.B的動力系統,是一具編號EJ25的2.5升排氣量四缸水平對臥引擎,搭配的是六速手排變速箱,該動力單元最大輸出243hp,最大扭力達327Nm。基本上,SI-DRIVE是SUBARU新進開發的技術,駕駛者本身可利用置於中控臺上的開關控制SI-DRIVE,內建三種行駛模式可供設定。透過這種設定,Legacy會根據模式改變引擎的功率輸出和換檔時機,以滿足駕駛者在不同環境的需求。這三種模式有注重燃效的Intelligent、運動競技風格的Sport以及高轉速域揮灑的Sport Sharp,只要將SI-DRIVE開關右轉便切換至Sport Sharp,向左轉便切換至Sport,向下按則是Interlligent,操作相當簡易。


5

據SUBARU方面的說明,SI-DRIVE的產品定位,是讓車輛不只是可以追求速度,也能透過功能設定享受所謂的便利和經濟效益。此外,SUBARU還準備一組多元化資訊顯示以及一個ECO顯示錶,會提醒駕駛者此時的行駛狀態與平均燃耗的差異,裡面還提供平均燃油損耗、瞬間燃油耗率和多用途資訊。另還加裝一個換檔提醒警示,透過這些裝備交互使用,駕駛者在注重燃油效率的Intelligent模式行駛時,可獲得比原廠數據提升10﹪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