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 週報--#85

記者:Vincent 2001-08-20

鬼月即將到來,經濟不景氣下,汽車市場又將面臨一波銷售低潮,汽車業務也要放暑假了。


▲OPEL Astra Elite 1.8

國產車在7、8月一連串促銷之下,各車型排名有所變動,其中最具爭議性者當屬NISSAN Cefiro 2.0王位易主,由FORD Metrostar 2.0暫時接掌。這樣的戰果似乎是新車效應所導致,但未來半年將考驗Metrostar的整體表現能否被大眾接受,FORD能否藉此翻身?輸贏就在這一仗。

1.8房車中,銷售成績長紅者絕對是排氣量低於1800cc的車型,事實證明不景氣的年代,消費者已將稅金問題當作購車考慮要件之一。因此TOYOTA Altis 1.8熱賣,豐田汽車也將裕隆汽車逼退,榮登七月銷售量冠軍。


2
▲2
.271
第八十五期《2001/8/13∼2001/8/19

【國外新車發表】

2
▲2
.300

VW Polo第四代大改款新車11月歐陸登場從1981年車系誕生至今,Polo車系一直是VW旗下非常主力的產品之一,暢銷全球超過700萬輛。在今年11月VW將會推出該車系第四代的後繼新車,取代94年時登場後,超過七年沒有改款的現行款式…… 

【國內新車試駕】

2
▲2
.190

OPAL Astra Elite 1.8:駕馭Astra Elite跑下坡彎道可利用入彎降檔讓重心前移來降低轉向不足,急遽減速需在入彎前的直線部分先行完成,達到適當的入彎速度開始轉動方向盤,入彎時仍可帶些煞車,此時可利用煞車力道控制後輪偏移,也可利用方向盤的角度來甩動後輪... 

【一週報導精選】

■產經、綜合

2001年七月台灣汽車市場戰情快報

■國內新車發表

SUZUKI七人座SUV旗艦Grand Vitara XL-7 2.7

RV王國再添戰將:MITSUBISHI Savrin

■國外新車訊息

新一代AUDI A4敞篷車款將於法蘭克福車展現身

OPEL Astra Coupe OPC X-Treme即將量產

多功能SAAB 9X概念車將於法蘭克福車展揭曉

■國內賽事報導

2001年TTCC第四站賽事報導影音專區

2001年原廠新車挑戰賽第三站賽事報導

■廠商訊息

VW Lupo銷售開紅

VW Passat 1.8T 48期0利率,再提供太陽能天窗

精品改裝

愛車天地-BACKSEE後尾窗廣角透視鏡

新品介紹-無線手行動電話無線耳機全新上市

2001年 P&C靜肅型原廠式樣排氣管全新上市

IPF 彩炫、優白頭燈燈泡組全新亮麗上市

Aqua Blue讓HID車燈再升級

TANABE OIL COOLER 2001年正式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