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 週報--#92

記者:HAYABUSA 2001-10-15

大家一起來回顧在上一週車壇中有那些新聞吧!


歐洲車壇的盛事法蘭克福車展剛於最近落幕,這次歐洲各大車廠所推出參展的不論概念車或是新車,都還滿有看頭的。不過其中特別吸引小編注意的,則是由日本SUZUKI以它們的二輪跑車旗艦GSX 1300R HAYABUSA(這部就是小編筆名的由來嗎?嘿嘿...)為概念基礎所開發出的概念車GSX- R/4。不僅概念特殊,而且造型更是像一部遙控車;或許在未來,將二輪車的機械、造車觀念套用至四輪車上,會成為一個趨勢也說不定喔!


2
▲2
.271
第九十二期《2001/10/8∼2001/10/14

【國內上市新車】

2
▲2
.200

FORD Windstar 3.8 V6車款平價上市之前,Windstar配置OHV 3.0 V6引擎,可輸出152匹馬力,對於一部近兩噸重的休旅車而言實在是力不從心。台灣加入WTO的腳步將近(預計在明年元月可望達成),大排氣量車型的貨物稅將大幅降低,Windstar 3.8車款踏著日月星光吹入台灣市場,原先3.0車寬定價127萬,因此,3.8車款定價原先敲定為156萬。為了回饋加入WTO前購買Windstar的車主,FORD自行吸收貨物稅之價差,以加入WTO後的「136萬」低價格殺入,硬是要將NISSAN Quest比下去,奪回豪華MINI VAN的龍頭地位。....

【法蘭克福車展】

2
▲2
.200

NISSAN mm.e三門掀背概念車NISSAN在歐洲的汽車市場中,有一個銷售表現相當起眼的小奇兵,那就是Micra(歐規版的March),而算算時間,也該是為新一代Micra催生的時候了,因此NISSAN的開發人員便開始積極為下一代的小車尋求新的元素與價值,並且將之具體化,所得到的結果就是這一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三門概念小車—mm.e。....

【一週報導精選】

■產經綜合報導

裕隆「行動台灣真生活」服務體系 - 裕隆集團在交通部的高度肯定與支持下,發表了「行動台灣真生活」服務體系,此花費新台幣6億元所建構之e化旅遊平台,整合了電子地圖、衛星導航、CSC客戶服務中心與電子資料庫等完善功能,希望未來可藉此創造民眾行的樂趣,並為國內在一連串受天災重創的觀光旅遊資源加值。

RENAULT展示中心暨服務廠全省同步開幕 -裕隆汽車在與雷諾結盟之後,各項代理銷售的業務也逐漸展開,在今年七月份時,RENAULT Scenic首先登場,並且受到不少好評,而在今年十月,RENAULT全省十五家展示中心則正式同步開幕,全省的RENAULT服務廠也將同時加入服務行列,提供每一位RENAULT的新車主2年5萬公里的行車服務保證。

首屆運動休閒產業博覽會,太子汽車為唯一受邀汽車廠商 - 行政院體委會與青年創業協會合辦的2001年運動休閒產業博覽會於十月十日至十月十四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二館展開,國內運動風氣尚未普及,運動產業仍有待開發,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這次運動休閒產業博覽會讓民眾了解運動產業的內涵,並吸引企業及廠商投入者向台灣經濟新領域。

■國內新車訊息

KIA小型旅行車,鎖定喜愛休旅的年輕族群 -
韓國KIA汽車總代理運通汽車即將在最近引進KIA旗下的一款小型旅行車RIO至國內,以休旅車的休閒舒適性與輕盈的車身外型鎖定年輕的購車族群。值此經濟不景氣之時,Rio或許可為國內小型房車市場帶來一些新的活力。

■法蘭克福車展新車介紹

SUZUKI GSX-R/4概念車 - 熟悉重型機車的網友一定知道SUZUKI的速度旗艦GSX-1300R(暱稱:HAYABUSA「隼」),而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SUZUKI展出了一輛由HAYABUSA所發展出來的四輪概念車──“GSX-R/4”。出身於二輪跑車的GSX-R/4,標榜其結合兩種不同領域「2 in 4」的科技,並以SUZUKI在賽車界的成功經驗,打造了這樣一輛超輕量化的四輪概念車。

CITROEN C3 - 早在1998年的巴黎車展,CITROEN C3就以概念車的身分登場亮相過了,由CITROEN Creative styling centre設計出的小車,全新的車身結構設計理念,完全顛覆當代B級車的造型,預告了二十一世紀CITROEN小車的造型,這一天終於要來了。

SUBARU Impreza WRX STi - SUBARU的招牌車之一Impreza WRX在這次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高性能版STi車款,除了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全新設計的引擎,加大的中冷器和倒叉式支柱懸吊是STi版強調的特色之一。

■賽車菁華報導

JORDAN簽下佐藤琢磨,Jean Alesi驚爆退休宣言!

試駕報導

NISSAN Serena Q-RV 穿越蘭陽200年伴遊紀實

激鬥!!CITROEN龍潭賽道激烈試駕

改裝新品訊息

純正日本進口UNION 6000K HID大燈藍紫色彩絢麗登台

四點式安全帶對操控及安全的正面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