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 週報--#150

記者:sutl 2003-01-13

1
第一百五十期《2003/01/6∼2003/01/12

【產業動態】

1

HONDA Taiwan正式出招 NEW CR-V泰國相見歡 - 短短的七個月內,一個車廠可以從零開始到建廠完成並製造新車,這種紀錄恐怕只有HONDA才創造得出來!本田台灣從去年(2002)六月正式運作,七月開始招募經銷商,同時安排生產線準備於2003年元月生產New CR-V,截稿之前已經完成試製車,全國各地預定20家經銷商的目標也將完成,HONDA終於用自己的腳踏入了台灣這個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 從2002年元月HONDA宣布中止與三陽工業的合作,等待了整整一年,HONDA Taiwan終於要向國內的車迷們交出第一張成績單了,雖然截稿為止,新的CR-V以及各地區的經銷據點都還沒有正式開始營業,蓄勢待發的HONDA Taiwan仍提早邀請媒體到泰國的HONDA分公司(HATC, Honda Automobile Thailand Co.,Ltd.)參觀,讓我們了解未來HONDA在台灣的經銷體系將呈現何種面貌,同時讓我們體驗一下泰國生產的HONDA CR-V以及當地剛剛發表的全新City。

【集體評比】

1
三弟上場二哥背後撐腰 手排廝殺再加一筆 - 手排熱不僅還沒退,反而有愈燒愈旺的趨勢!上期鋼砲集評因為臨時出了許多問題而告殘念,本月福特六和限量推出50部手排的RS Focus JR,並意圖把目前手排熱推到最高點,而且也將對手定位在206 S16這樣的等級。兩部車都有參與WRC賽事背景,也各有擁護族群,雖然206 S16在PEUGEOT家族裡算是最弱的S16,卻不代表在鋼砲領域中就大開方便之門讓對手輕鬆跨越雷池,再者206 S16已行之有年,再上去也已經沒有306 S16可以撐腰,勢力單薄的對抗,加上Focus還有RS家族二哥在現場撐腰,兩兩捉對就成了新舊車款的「實力測驗」。

【一週報導精選】

■全球產業動態

SUZUKI專屬改裝品牌「SWT」成立!

MAZDA先進安全車公路測試開始

HONDA Taiwan正式出招 NEW CR-V泰國相見歡(上)

HONDA Taiwan正式出招 NEW CR-V泰國相見歡(中)

HONDA Taiwan正式出招 NEW CR-V泰國相見歡(下)

國內車廠去年獲利頗豐

2003美NHTSA撞擊測試出爐 KIA Carnival獲五星佳績

台灣通用2002年銷售量逆勢上揚

■車展動態

[2003北美車展新車]FORD F-150 2004年式

[2003年北美車展概念車]FORD 427

[2003年北美車展概念車]FORD MODEL U

新車發表

FORDEscape 3.0 超級動力版 上市

JAGUAR XK8

新豪華時代來臨!ROLLS ROYCE Phantom

Matiz「Remix」第二波 黑紅上市

OPEL Astra雙門、敞蓬款抵國門

ACURA TSX-日、歐規Accord北美變臉推出

SUBARU Impreza STi美規版底特律初展

■試車報告

【國內試駕】HONDA CB-1300

【集體評比】三弟上場二哥背後撐腰 手排廝殺再加一筆 (一)

【集體評比】三弟上場二哥背後撐腰 手排廝殺再加一筆 (二)

【集體評比】三弟上場二哥背後撐腰 手排廝殺再加一筆 (三)

■賽車天地

2003年PEUGEOT 206 WRC彩繪新裝亮相!

TOYOTA F1車隊發表2003年賽車─TF103

■精品改裝

【汽車音響】四代喜美銅罐車給我用力改

■汽車保養

台朔汽車冬令進補--年終健診活動熱情展開

QualityCare『人車新氣象』春節健檢即日起不限廠牌提供服務

■特別企劃

【AOL教練場】樂趣,從一次次經驗累積開始!(上)

【AOL教練場】樂趣,從一次次經驗累積開始!(中)

【AOL教練場】樂趣,從一次次經驗累積開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