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 週報--#155

記者:sutl 2003-03-03

1
第一百五十五期《2003/02/24∼2003/03/02》

【產業動態】

1

TOYOTA連續二年淨利世界第一 - TOYOTA在最近公布了他們在2002年度的業績報告,其中全年淨利為前年度的1.5倍,達到9000億餘日圓。如果依據這份報告的數字來看,那麼TOYOTA將可達成二年連續全年淨利為世界所有車廠之冠的紀錄。

【捉對廝殺】

1
對決宿命,雙傑再度鬩牆(95 Aero vs S60 T5)(一) - 北歐瑞典國內兩大品牌向來是競爭對手,也各自為不同汽車集團效力,VOLVO歸屬福特集團,SAAB納入通用旗下,彼此勢均力敵的實力,也因為分佔兩大集團重要一角而更加白熱化。這兩大品牌來頭都不算小,一間以安全作為汽車製造原則,一間則以性能跟操控聞名,由於兩者實力相當,多年來不斷成為媒體炒作的話題。 早年SAAB推出一款9000 Aero車型,動力強勁加速超快,就這麼成為國內媒體相傳的公路頭號殺手;而向來製造堅固房車的VOLVO也不甘示弱,850車系也是性能代表作,造型雖方正但性能可不好惹,不僅曾以850旅行車在BTCC寫下佳績,850 T5R強勁實力也擠入性能房車之林。時空轉變,性能代表改朝換代,然而對決依舊是兩家車廠性能代表的宿命…

【一週報導精選】

■全球產業動態

日產汽車2002年各項營運指標皆告捷

裕隆迎向50週年

TOYOTA連續二年淨利世界第一

MAZDA RX-7將於2007年復活!?

SAAB內湖新展示中心,瞄準電子、科技新貴

■車展動態

MAZDA MX Sportif日內瓦車展亮相!

ALFA GT Coupe日內瓦車展推出

PAGANI Zonda Roadster日內瓦搶鮮曝光!

義大利飛雅特汽車推出小型MPV「350」

新車發表

MAV改款出擊 2.0動力新推出

SUZUKI GRAND VITARA XL-7 新款上市

■捉對廝殺

對決宿命,雙傑再度鬩牆(95 Aero vs S60 T5)(一)

對決宿命,雙傑再度鬩牆(95 Aero vs S60 T5)(二)

對決宿命,雙傑再度鬩牆(95 Aero vs S60 T5)(完)

■賽車天地

Mika Hakkinen首度Rally Show順利完賽!

■汽車保養

南陽實業 30分鐘快速保養服務

■促銷快報

KIA Euro Carens"歐式七人座圓夢專案"開跑

■編輯手札

動物園外的另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