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JGTC第五站賽事報導

Motegi GT Champion Race

記者:HAYABUSA 2001-10-04

日期—9月16日 場地:Twin Ring Motegi 在賽車場上有句話說不到通過方格棋那一剎那就不能論定勝負,這句話對於以杆位排位起跑卻幾經波折,最後終於重新拾回冠軍獎盃的Mobil 1 NSX來說必然體會深刻吧,,,


▲Mobil 1 NSX

■GT500組

在比賽起跑之後,排位第2位的30號綜警 McLarenGTR 立即在第一個彎就開始向64號Mobil 1 NSX發動攻擊,不過Schwager也不甘示弱,硬是將距離給逐漸帶開。不過,彷彿是天意不准他這麼輕易地獨佔領先之位,在第四圈時,Schwager的車胎被起跑時其它車子擦撞所留在賽道的碎片給刺破,被迫回到pit裡,名次也直接掉至500cc組車尾,這一站的獎盃似乎已經與他無緣...

Mobil 1 NSX掛掉之後,取而代之的前三台車30號綜警 McLarenGTR 、38號au CERUMO SUPRA、25號FK/Massimo ADVAN SUPRA以穩定的速度保持領先,不過後方的12號CALSONIC SKYLINE星野一義則與21號YELLOW CORN McLaren GTR、39號DENSO SARD SUPRA GT、18號TAKATA 童夢 NSX、100號RAYBRIG NSX等車進行近身戰,鬥得不亦樂乎。

在這個集團的爭鬥之中,21號YELLOW CORN McLaren GTR首先在準備超越12號CALSONIC SKYLINE時發生spin意外,39號DENSO SARD SUPRA GT也受到牽連從後方撞上,兩台車紛紛退賽。而CALSONIC SKYLINE本身速度也開始下滑,最後甚至被從後方以驚人速度追上來的Mobil 1 NSX車手Schwager給超越。

除了第4名的集團之外,在前面領先的車手同樣也是狀況連連。守在領先位置的30號綜警 McLarenGTR在進入pit並重新回到賽道之後,在第一個彎道上就發生spin的意外,雖然很幸運地沒有衝出跑道,不過之後的速度已經完全無力回升,只得乖乖從領先集團敗下陣來。而第三位的25號FK/Massimo ADVAN SUPRA也因為爆胎必須多進一次pit而大大影響了成績。

幾位領先車手紛紛落馬,38號au CERUMO SUPRA此時佔上領先位置,後方則有從排位12位一路追殺而來的LOCTITE 無限NSX,再後方則有100號、18號與64號三台NSX的集團;到了最後20圈時,38號au CERUMO、1號LOCTITE 無限、18號TAKATA、64號Mobil、12號CALSONIC五強的情勢似乎逐漸形成。

不過,到了最後10圈時,賽情又出現戲劇性的變化,領先的au CERUMO SUPRA速度忽然大幅滑落,與後方的距離從原來的五秒被拉近至兩秒以內,最後終被LOCTITE 無限NSX超越並且一口氣掉到第5位位置。戲劇性發展還沒有結束,在第59圈時,TAKATA童夢和落後車手發生擦撞而衝出跑道,領先的LOCTITE 無限NSX則因為油料問題兩次進pit,甚至在第二次進pit之前油料用盡只得含怨退賽,這麼一來,原來在領先集團中掛車尾的Mobil 1 NSX反而在幾經曲折之後,重新取得在起跑後不久就失去的領先位置,順利率先衝點,拿下了這場難能可貴的勝利。



▲WedsSport MR-S

■GT300組

相對於500組拿下冠軍的曲折,拿下GT300組杆位的WedsSport MR-S可就輕鬆得多了,從比賽開跑後就保持相當的領先,並且趁著後方尚在一片混戰之中將距離拉開,最後以將近30秒領先第二位車手的獨走之姿衝過終點線,順利拿下冠軍。

在WedsSport MR-S的後方,26號Shell TAISAN ADVAN GT3R、81號DAISHIN ADVAN SILVIA、71號SIGMA MR-S、3號UNISIA JECS SILVIA、31號ARTA A'PEX MR-S等車在領先集團展開一陣激烈廝鬥,其中UNISIA JECS SILVIA與ARTA A'PEX MR-S兩車發生擦撞意外,ARTA A'PEX MR-S甚至連引擎蓋都被掀開,並將前擋割破,慘遭退賽結果;SIGMA MR-S也在後來因為機械問題,加入了退賽的行列。

混亂的戰局還沒有結束,Shell TAISAN ADVAN GT3R與GT500組的車子發生擦撞傷到了後擾流翼,所幸仍然能夠守住第3的位置;原來在第2位的81號DAISHIN ADVAN SILVIA也在比賽後半時受到GT500組所發生的意外波及衝出賽道,在返回時比賽已經掉到第4位。

最後,未受到這些混亂波及的Shell TAISAN ADVAN GT3R便幸運地順利完成比賽,拿下第2,與隊友24號JCM TAISAN GT3R一同佔上頒獎台。


成績表:

2
▲2
.416
GT500組 ▏
2
▲2
.476
GT300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