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JGTC第七站賽事報導

CP Mine GT Race

記者:HAYABUSA 2001-11-30

日期—11月11日 場地:CP Mine Circuit

拼戰了一年,2001年JGTC賽季的最後時刻終於來到了。由於GT300、GT500兩組的積分領先車手之間都是呈現小幅差距,因此車手們在這最後一站的競爭結果也顯得格外重要。不過,比賽的最後結果,兩組都分別爆出冷門,獲勝的車隊所拿下的都是今年的首勝,也為JGTC今年的賽季劃下了精彩的句點。


▲綜警 McLaren GTR

■GT500組

比賽起跑之後,取得這站杆位的30號綜警 McLaren GTR就立即把握機會奮勇搶入第一個彎,第二位的18號TAKATA童夢NSX緊追在後面;就在此時,後面的集團突然發生了一片混亂,目前在積分榜上暫居第一的38號au CERUMO SUPRA被後面追撞而Spin,退出比賽,問鼎年度冠軍的希望可說是岌岌可危。

在這陣意外之後,領先集團依照起跑順序順利的進行了幾圈,但是當追到GT300組的落後車手之後,混亂又再度發生。首先是目前積分排在第四位的22號Xanavi HIROTO GT-R與GT300車輛發生擦撞,位置掉到第六位,再加上輪胎與路面的狀況不合,速度一直無法作出來,位置又掉到第七位。PENN同樣駕著GT-R的23號PENNZOIL ZEXEL GT-R車手Comas則趁此時機向前連番超越,在比賽中段時爬上的第三位的位置。

比賽後半則是兩個積分相同列在第二位車手—1號LOCTITE無限NSX光貞秀俊與8號ARTA NSX金石勝智相互競爭的局面。由於積分榜榜首38號au CERUMO SUPRA在這場比賽已經宣告out,因此他們兩人只要誰在這場比賽中勝過對方並拿下積分,就等於是坐上了全年度的冠軍寶座,也因此雙方拼鬥得格外激烈。俗話說「兩虎相爭,必有一傷」,但是兩人鬥到最後卻發生了更慘烈的結局:在第35圈時,兩台車同時並列進入最後一個彎道,並在此時發生碰撞,ARTA NSX以幾乎是彈射之姿衝出賽道,退出比賽,而LOCTITE無限NSX車身也受到了嚴重的損傷。

至於一直跑在領先位置的綜警McLarenGTR,在第20圈之後就已經與後面的TAKATA童夢NSX拉出10秒左右的距離,此時另一位尋求年度冠軍頭銜的車手23 號PENNZOIL ZEXEL GT-R 影山正美從後方追上超越TAKATA童夢NSX;如果影山正美能拿下這場冠軍,則年度冠軍的風水將輪到他身上,可惜這位「年度冠軍候選人之一」也無法追上領先的綜警McLarenGTR,最後就是由綜警McLarenGTR拿下了這場比賽的冠軍。

而在混亂的年度冠軍車手之爭方面,雖然積分只小幅領先其它車手的au CERUMO SUPRA在這站比賽中最先出局,冠軍地位會隨時拱手讓人,不過由於 在積分榜上兩個威脅最大的對手Xanavi HIROTO GT-R 與 LOCTITE 無限 NSX同樣也無法在這場比賽中拿下積分,因此au CERUMO SUPRA的兩位車手竹內浩典、立川祐路最後仍是拿下了今年的車手冠軍,可說是頗經波折。



▲SIGMA MR-S

■GT300組

在GT300組方面,起跑表現不錯的杆位車62號R&D SPORTS DUNLOP GT3R在比賽開始沒多久就發生spin,後面的19號WedsSport MR-S隨後也衝出跑道,因此第排在三位起跑的JCM TAISAN GT3R在比賽前段佔上了領先的位置。積分榜首81號DAISHIN ADVAN SILVIA被中間集團的擦撞意外所牽連,位置一路下滑到7名以外,給予積分小幅落後的7號雨宮 MatsumotoKiyoshi Aspara RX7與3號UNISIA JECS SILVIA搶下年度冠軍的機會,因此兩人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

隨著比賽的進行,雙方的功防之戰也進入白熱化階段,過了50圈時,Aspara RX7從原本6秒的差距一路追到和UNISIA JECS SILVIA兩車並肩搶彎,就在這時,位在內側的UNISIA JECS SILVIA突然因為煞車發生問題使車身開始spin,並波及旁邊的Aspara RX7,兩車雙雙衝入賽道旁的緩衝區,原本落在後面的DAISHIN ADVAN SILVIA趁此時一舉超越兩人,並在最後以第六名完賽,保住了自己年度冠軍的獎盃,整個賽事曲折的情形雨GT500組如初一轍;而這一站的冠軍則是由71號SIGMA MR-S所拿下,這也是它們今年賽季所拿到的首場勝利,當然,也是最後一場。


成績表:

2
▲2
.450
GT500組 ∣
2
▲2
.488
GT300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