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LIVE/D1日本超跑齊嗆聲(一)

週末夜200英哩狂飆

記者:DC 2005-01-29

隨著日本汽車工業名氣大增,加上日系車改裝風氣影響,著名的日本頂上競技JGTC也跨洋來到加州California Speedway,舉行兩天別開生面的表演賽,讓彼岸的老美體驗日本超跑魅力。


▲首開夜間賽先例,JGTC今後將更有看頭

儘管這次僅部分車隊參與,但舉凡參賽車種、車手、經理人和賽車皇后悉數到齊,車迷可親眼目睹Fairlady Z、NSX、Supra、RX7、Celica等工廠賽車奔馳。這場表演也是JGTC跨入國際市場第二站,今年還計畫移至上海再辦場大賽。



▲PIT區的專業維修和速度,也是整場比賽的欣賞重點

當日比賽,陣容龐大的日本媒體超過一百多人,加上工作人員幾乎為日籍,頗有幾分置身日本賽道的錯覺。第一天賽程,除了重頭戲JGTC All-Star 200,還穿插美國車手參與的Formula D、Tuner Time Attack等賽事,加上周邊眾多攤位齊聚氣氛熱烈。



▲美麗大方的賽車皇后也是鎂光燈焦點

正午時分車隊技師積極準備調整車輛,並將車輛與器材移至整備區,專業器材和穿戴全裝備技師押陣,氣勢令人折服。當然,幾位日本賽車前輩亦是鎂光燈焦點,經常出入Best Motoring影集的黑澤元治、最速男星野一義、日本第一位F1車手中島晤等,他們都是令筆者崇憬的英雄。



▲服部尚貴在日本是曝光率相當高的日本車手

JGTC All-Star 200的場地為Motorcycle add Course,跑道長度3.7公里,參賽車於此共追逐87圈,全程約322公里。首先GT500組由1號的Xanavi NISMO Z獲得竿位,最佳單圈1分23秒124,他們也是去年總冠軍。另GT300組則是ARTA Garaiya,最佳單圈1分29秒190,賽車皇后魚貫進場,也吸引大批人群湧入跑道周邊,車手也為首度夜間賽事摩拳擦掌、全力一搏。



▲在排位賽中這輛一號Fairlady Z拿下竿位

起跑時間在傍晚,狂爆的排氣聲浪迴盪著,此時加州正逢12月氣溫偏低,但並不妨礙車迷熱情,GT500、300共22輛賽車暖胎圈後動態起跑,322公里大賽正式揭幕,群眾叫囂著目睹這難得一見的日本超跑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