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世界】新一代霹靂車FORD Shelby GT500KR

記者:haya 2007-12-31

福特經典超跑Shelby GT在明年春天`上市的08年式車款將會在車名後掛上「KR」,這KR二字大家要怎麼解讀呢?如果你是對美國賽事痕熟悉的車迷的話,應該會知道這部超跑在1968年代象徵著美國的「King of the Road」。但如果你是一般普羅大眾,你可能會很高興知道這個KR將會與五、六年級生心目中都印象深刻的電視影集「霹靂遊俠」(Knight Rider)有重大關連—成為下一代的霹靂車。

5

由大衛赫索霍夫飾演主角Michael Knight的霹靂遊俠影集自1982年至1986年在美國播出,國內當時也有在中視頻道上播出,相當受到歡迎。劇中他與伙伴—用 PONTIAC Trans Am所打造的「霹靂車」一起執行任務,伸張正義、打擊犯罪、拯救善良無辜的受害者。霹靂車(還不如叫他「伙計」來得親切些)具有人工智慧會講話,極速超過480km/h,藉由渦輪增壓驅動可以飛越障礙物,甚至還會自己駕駛。


5

在重新復出的「新」霹靂遊俠中,大衛赫索霍夫重回劇中,不過主角則變成了他失散多年的兒子Michael Tracer,而霹靂車也從PONTIAC變成Shelby GT500KR。在現實生活中,它則是擁有540匹馬力的四十週年限量紀念版車款。霹靂遊俠不但是電視影集,還將躍上大螢幕推出電影版本。


5

霹靂車在劇中的正式名稱為KITT (Knight Industries Three Thousand,台譯:李氏企業3000型) ,不但幾乎能入侵各種系統,而且仰賴奈米科技之賜,它的車身也可以自由地改變形狀或顏色,而「伙計」也依然很以往一樣具有智慧、重視邏輯也擁有豐富的知識,成為主角打擊罪犯時最得力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