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VW紛紛推出Barbie 50週年座車

記者:Derral Chen 2009-03-15

世界知名的洋娃娃芭比(Barbie)即將50歲了!全球的芭比迷均熱情為她舉行慶生活動,包括了一些知名汽車製造廠。其中,義大利車廠FIAT與玩具商Mattel,便貢獻一輛全車粉紅塗裝的500,作為虛擬偶像芭比的生日賀禮。另外,VW位於美國的分部亦不甘示弱極力拉攏芭比迷,推出了一輛粉紅的Beetle敞篷車為芭比慶生。

5

其實,芭比很早便與汽車界結下不解之緣,甚至推出過一身帥氣的FERRARI車隊制服版本,並擁有專屬的安全帽,以2000 Scuderia FERRARI芭比娃娃限量版的產品推出。根據Mattel聲明,這輛粉紅色的FIAT 500駕駛者是男朋友肯尼(Ken),而不是芭比本人。回顧過去多年,芭比擁有許多輛名車,包括粉彩版本CHEVROLET Corvette敞篷跑車,看來虛擬世界裡,芭比是比較鍾愛帥氣的跑車,可愛的粉紅小車就給她的男人開。


5

在美國這邊,相關慶祝活動也如火如荼進行,VW選定在芭比的Malibu Dream House夢幻之屋舉辦活動,發表了粉紅款Beetle敞篷車。這輛車裡面採用白色的真皮包覆與軟頂,手縫的座艙地毯和粉紅色的車門地圖袋、扶手,造型符合芭比的夢幻原則。

打造這輛車的任務,VW委由ABD Racing Werks、Katzkin Leather and Interioes、FoamMolders等改裝廠操刀,運用巧手打造一輛適合芭比的可愛車型。而根據介紹芭比的書籍記載,其實這位全球少女偶像有德國的血統,或許因為如此,VW才堅持這輛Beetle才是真正的芭比座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