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月光」原味上映 OUTLANDER、得利卡大螢幕展頭角

記者:haya 2011-11-23

近年來國片票房屢創佳績,引起全民關注,中華汽車為鼓勵台灣文創產業發展,發揮企業自身力量,由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出資贊助原民電影「不一樣的月光」拍攝,並提供OUTLANDER及得利卡參與電影演出。歷經兩年的拍攝期,11月22日於花博風味館舉辦首映記者會,劇中演員方志友、曹世輝、導演陳潔瑤與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董事張世和特地出席首映記者會為電影造勢宣傳,除了分享拍戲甘苦也邀請大家進戲院支持原民電影。

中華汽車率先支持原民電影 成為「不一樣的月光」的重要推手

5

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多年來持續關懷原民部落,為替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記錄留存下更多感人故事,繼2005年贊助首部原民電影「山藸 飛鼠 撒可努」拍攝後,今年再度以實際的行動贊助由原住民自編自導的電影「不一樣的月光」拍攝上映。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不一樣的月光」是由部落著名事件『沙韻之鐘』為題材背景,由事件當時經歷者『Laha‧Muhin』的孫女-『Laha mebo』泰雅族女導演陳潔瑤執導,並用泰雅族後輩的觀點來拍攝以『沙韻事件』為貫穿的現代部落故事。首映記者會中,導演陳潔瑤特別感謝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的支持贊助,陳潔瑤表示:「2009年國片並沒有那麼興盛,電影拍攝初期遭遇到資金的困難,中華汽車是第一個出錢贊助的企業,如果沒有中華汽車當年的支持,「不一樣的月光」可能就無法上映了。」


國片破億聲浪不斷 OUTLANDER、得利卡躍上大螢幕

5

2011年國片氣勢旺!今年國片產值更創下20年來新高,截至2011年10月為止,國片票房高達13億元,新聞局樂觀預估今年國片產值有機會上看15億。看好國片破億聲浪不斷,中華汽車以在地企業的身份拋磚引玉支持國片,先後贊助了「不一樣的月光」及「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兩部國片電影,中華三菱更憑藉著產品的優異性能及高規格安全防護,成為電影中的愛用車款,LANCER FORITS(參與痞子英雄演出)、OUTLANDER、得利卡(參與不一樣的月光演出)將先後投入電影演出,躍上大螢幕展頭角。 全程在宜蘭縣南澳鄉拍攝完成,電影「不一樣的月光」真實捕捉到南澳部落鮮為人見的優美風光,為了實地進入南澳深山消失已久的沙韻古道拍攝遭遇到很多困難,以高效動力聞名車界的OUTLANDER也發揮六速CVT手自排系統及2.4升引擎動力的卓越表現,帶領劇組演員在充滿危險的沙韻古道中找路。中華汽車商用車一哥得利卡以省油、耐操的性能深獲原民部落的喜愛,在電影中真實呈現出原民部落原始生活的風貌。

電影「不一樣的月光」即將於11月25日溫馨上映,配合電影上映,中華三菱全省130個經銷據點也將協助宣傳,並提供電影優待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邀請喜愛電影的車主ㄧ同進戲院挺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