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豐田古典慈善音樂會

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擔綱演出

記者:DC 2000-09-28

(廠商發佈訊息)豐田古典音樂會自1990年,由豐田汽車及其國內代理商和泰汽車公司開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十一個年頭,豐田古典音樂會開始之初,其背後所蘊涵的構想其實很簡單:即呈現當今最好的音樂於世人面前,同時全部演出所得都做為慈善捐款,以感謝多年來,其忠實顧客之支持。音樂是無國界的,在這個逐漸走向世界村的社會,最佳的共同溝通語言就是音樂,豐田汽車就是希望利用這放諸世界皆準的溝通方式充分表達其為地球村一員所做出的奉獻,「豐田雅樂 和諧人生」是一直沿用的標題語, 自1990年豐田古典音樂會在國內演出以來,十年之中,已有12場次的盛宴及近兩萬人次的參與。義演所得也悉數作善為慈善用途,捐款總額已超過一仟五佰萬元。


▲名古屋愛樂交響樂團與本名徹次熱情參與這次台北藝術饗宴。

今年,豐田古典音樂會,將由日本傑出指揮家本名徹次(Tetsuji Honna)帶領的名古屋愛樂管絃樂團擔綱演出,同時著名的捷克女高音雷琴娜•瑞索瓦(Regina Renzova)亦將隨團演出。名古屋愛樂管絃樂團於西元1966年創立,1988年9月,首度巡迴海外演出,1996贏得「日本文化協會藝術獎」之音樂錄音大獎,為日本相當知名的樂團之一。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樂會不但將演出國人的作品,同時演出者亦由國人擔綱,其中擔任鋼琴獨奏的是國內知名鋼琴演奏家陳郁秀女士,陳郁秀女士本人目前也是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至於演出之曲目則為國內知名作曲家及鋼琴家蕭泰然先生的C小調鋼琴協奏曲OP.53。陳郁秀女士十六歲即赴法國求學,並獲巴黎音樂學院鋼琴及室內樂演奏學位,返國後致力於音樂教育推廣,除演奏技巧外,也十分注重音樂內涵的培養,陳郁秀 二十年來除與全國各大樂團如: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省立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等,合作演出外,個人獨奏會與室內樂演奏也從未間斷。在國際交流方面,更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介紹並舉辦各種文藝活動,並曾至中國大陸與上海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及與「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慕尼黑弦樂團」、「日本大阪愛樂交響樂團」等同台演出,增進國際文化交流。   



▲陳郁秀女士在音樂藝術領域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和泰汽車公司表示,未來,日本豐田汽車公司與和泰汽車公司仍將持續舉辦各種藝文活動,同時將以其貫有對品質要求嚴謹的態度,繼續為台灣古典音樂愛好者提供完美的「音樂饗宴」。 陳郁秀女士個人經歷: 民國三十八年四月二十二日生 臺灣省臺中縣人 一子二女,學歷-民國六十四年法國國立巴黎音樂院鋼琴及室內樂畢業 經歷有民國六十五年 - 八十一年 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副教授、民國八十一年 - 八十九年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民國八十三年 - 八十九年「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民國八十三年 - 八十六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所長、音樂系系主任、留法音樂同學會會長、民國八十四年中華民國音樂教育學會理事長、民國八十六年 - 八十九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民國八十九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