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新片《誰與爭鋒》將出現多款FORD跑車

龐德特別版FORD Thunderbird跑車明春上市

記者:Alegna 2002-07-20

即將在感恩節假期上演的最新一集007電影《Die Another Day(誰與爭鋒)》,片中的FORD Thunderbird跑車可望量產上市。根據FORD官方表示,他們已經取得電影製片公司的同意,打算在明年春天推出珊瑚色塗裝的這輛龐德特別版跑車。


最近推出的幾部新片中,都有亮麗的汽車陪襯主角的出現,例如《星際戰警2》的E-Class,《關鍵報告》中的MY2054等等。在第一部龐德電影推出四十年後,第20齣007電影《誰與爭鋒》仍是由皮爾斯布洛南所主演,不過Thunderbird並不是詹姆斯龐德的新座駕,而是劇中飾演龐德亦敵亦友的龐德女郎「金克絲」(由史上首位的奧斯卡黑人影后荷莉貝瑞飾演)所駕駛,龐德本身駕駛的是ASTON MARTIN V12 Vanquish,飾演反派角色的「趙」,則是《玩命關頭》裡的亞裔演員瑞克昀恩來飾演這個北韓角色,同樣,他也有輛車,JAGUAR XKR。


紳士情報員的貴族座車


▲史恩康納萊和DB5的組合,直到37年後的今年,仍有許多人認為是最佳007的人選

細心的網友可能已經發現,以上提到的三輛車雖然是不同廠牌,但全都是FORD旗下的產品。當然,龐德會從BMW變節到FORD是可以想見的,雖然BMW原本打算讓他們的Z4新車在片中亮相,不過畢竟英國情報員開德國車出勤還是有些奇怪。事實上,在007電影中,出現機率最高的是車廠是ASTON MARTIN的車,從第三集的《金手指》開始,史恩康納萊的DB5就開啟了這項紀錄,當時那部能夠旋轉車牌、具雷達導航裝置的DB5曾經讓ASTON MARTIN一夕成名,幾年前的《黃金眼》中它又再度重出江湖,那部由龐德駕駛和FERRARI F355在蒙地卡羅山路上捉對廝殺的典雅名駒,正是手工打造的DB5。

007的飛車追逐場面通常都是全片的高潮所在,這次的龐德為解救即將沈入冰宮中的金克絲,開著他的灰色Vanquish和趙的綠色敞蓬XKR在冰原上展開追逐戰。這段約五分鐘的追逐戰拍攝地點位於冰島東南方的喬古薩隆冰湖,《雷霆殺機》和《古墓奇兵》也曾在此取景拍攝。


ASTON MARTIN Vanquish


▲有別於BENTLEY走跑房車的路線,同樣是金字塔頂端的品牌ASTON MARTIN Vanquish,給人一種貴族中的跑車感覺

量產版的ASTON MARTIN Vanquish擁有鋁合金和碳纖外殼,前中置的V12引擎能爆發460匹馬力,六速手排變速箱讓0-100km/h加速時間只要4.7秒,極速可達306km/h,售價從22.8萬美元起跳,訂單已經排到兩年後了。絕佳的性能配合優美的造型,使ASTON MARTIN Vanquish輕鬆地成為超跑俱樂部的一員,也難怪英國情報部門軍情六處(MI6)會選擇這輛悍車了。


FORD Thunderbird


▲量產版的Thunderbird可沒有機關槍火箭砲等配備,不過照樣受到老美的熱愛

FORD預計生產的龐德版Thunderbird有700輛,主要是白色方向盤、排檔頭和車門迎賓飾版,座椅也改為黑白相間的皮革,"007"和"Thunderbird"銘飾也將在椅背和儀表版上出現。

還記得兩年前FORD限量銷售200台特別版的Thunderbird嗎?那次只花了兩小時又15分就全部賣完,不知道披上情報員色彩的這輛新車,這次又會有多大的迴響。


JAGUAR XKR


▲即使是給「壞人」開的車,還是得表現出XKR的的紳士氣息

為了要在冰上順利奔馳,瑞克昀恩在片中駕駛的那部敞蓬XKR已經被改裝成為400匹馬力的四輪驅動車,否則以FR的車想在滑溜的冰面上駕駛乾脆直接向龐德投降算了,不過話雖如此,龐德的Vanquish傳動系統也已經改成四驅,才有機會頂撞到XKR的車尾。但是片中所見的XKR「改裝」的幅度可不僅止於此,它不但具備機關槍和火箭筒,在門板內還隱藏了飛彈發射器!不知市售車能否選配這些裝備。之所以選擇綠色外觀,是因為JAGUAR的企業代表色就是綠色,這也是JAGUAR在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顏色,其中「007」的字樣在那輛F1的後視鏡上就可以清楚看到,這點我們在今年R3賽車發表時就已經提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