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戶外電影院進軍英倫

汽車商主導新娛樂營運模式頗受各界好評

記者:DC 2002-08-12

在美國相當普及的汽車戶外電影院,日前透過車商TOYOTA的精心安排下,開始出現在英國地區。近年來隨著美國文化入侵,各項娛樂設施也紛紛朝向海外發展,尤其同語系的英國更是首當其衝,這一次汽車戶外電影院第一場試演,擇定的地區為英國Leeds郊外,吸引了相當多好奇的民眾加入。


現場由一幅長10公尺、寬20公尺的巨大平面螢幕為主體,這螢幕需要用上七千瓦的照明設備輔助,由於場地得容納大量汽車,因此其場地規模比一般電影院內的螢幕更龐大。至於聲音系統則是透過廣播系統傳送,進入的觀眾可以從車上的音響聆聽,至於無音響系統的駕駛者,也可從現場租借臨時車內播放器接收。為了避免部分車主因使用音響而使電瓶掛點,現場還提供臨時蓄電池預防類似狀況,由TOYOTA主辦的活動果真是面面俱到,現場反應相當熱烈,尤其英國人對這從美國來的新影音文化感到興趣昂然。

第一場首映的電影,為好萊塢的喜劇電影Austin Powers - International Man of Mystery,現場吸引了約一百五十輛汽車進入,事後在訪問現場民眾,均對這樣的新消費模式肯定,並有意願持續邀請親朋好友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