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網路電影新作「Hostage」十月二十四日上映!

動作大導吳宇森為BMW打造飛車英雄角色

記者:DC 2002-10-23

在網路www.bmwfilms.com轟動的BMW系列電影廣告,最近又有新作推出!且此次延聘到著名導演吳宇森擔任導演一職,他是繼李安之後第二位為BMW執刀的華人導演。其作品「Hostage」日前已經先行在網站上提供搶鮮版本,預計將再度掀起一波BMW電影風潮。


▲Hostage已經先行在網站bmwfilms.com上提供搶鮮版本

之前好評不斷的英國籍演員Clive Owen,再次為BMW系列電影演出,在第一系列的影集,他所扮演的無名司機個性鮮明、酷相十足,迷倒了歐美一干影迷,也為他從1988年以來的演藝生涯推上高峰,甚至被媒體預測為下任007情報員電影系列主角。這次網路電影中,除了主角BMW Z4外,加上動作片大導吳宇森,未上映便已登上世界各報章媒體的新聞,如今BMW推出的網路電影,鋒頭比擬一干好萊塢重量大製作,已成為不爭的事實。

在這長達十分鐘網路電影中,場景將拉至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出動的演員陣容,包括了歌手James Brown、演技派紅星Gary Oldman、女星Kathryn Morris和Maury Chaykin等。故事描述男主角為拯救被綁票人質,而與歹徒發生飛車追逐戰。吳宇森打造無冷場、高潮迭起的場面,再度讓人折服於他的編導才華,同時,吳宇森也將這位Owen飾演的無名司機,轉變為系列電影中的英雄象徵。一般相信,在這第二波BMW電影系列推出後,Clive Owen將會成為好萊塢未來的一線明星。


儘管只是網路提供下載的電影,一流演員加上編導和製作小組,令人不禁疑惑,BMW這樣的大手筆開發這種類似廣告又像電影的網路作品,是否真的合乎宣傳效益?站在市場行銷的觀點,運用最新、最有效果的媒體,為客戶量身定做最佳宣傳,是業者普遍的共識。雖然網路產業泡沫化已為事實,但其影響力和傳播速度卻無人懷疑!網路宣傳的影響力始終存在,當初BMW對網路電影廣告期望不高,但未料到事後的宣傳迴響驚人,透過寬頻傳遞影片抑制通路成本,更不需要動用廣告預算買時段。短時間內,BMW的廣告網址被成千上萬的網友互相交流,造訪與瀏覽人潮以數百萬計增加。根據統計,在第一波中,由Guy Ritchie、李安、王家衛和John Frankenheimer導演的BMW廣告系列,已經被一千四百萬人觀賞過。

這一回,BMW除了將在網路上提供電影下載外,也將安排該系列廣告在電影院播放。有趣的是,BMW對外表示,這些電影絕對不是廣告,而是經過安排下,其設定角色擁有BMW所發生的「故事」。不管怎樣,以宣傳效益觀之,BMW近年來可說是收穫豐富,從與007間諜電影系列合作開始,到後來進軍F1賽事後的佳績,乃至於現在網路電影風潮的興起,在在顯示,BMW抓到了最有利的工具進行宣傳,也為商業行銷帶來一股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