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偷天換日?!老片新拍New Mini接手義大利任務!

記者:Alegna 2003-05-05

好萊塢的最新電影《偷天換日》(The Italian Job)曾在1969年上映,不過今年五月重新拍攝後即將推出新版本,只不過順理成章地,片中街頭警匪追逐場面的重頭戲用車,已經改由新一代的Mini擔綱了,新片即將於五月卅日上映。


由派拉蒙影業發行的《偷天換日》,基本上是一部幫派電影,是描寫竊盜集團為了奪回落入黑吃黑伙伴手中的金條,請來解碼高手並想出製造出史上空前的洛杉磯大塞車,趁紅綠燈信號混亂同時奪回金條。這部1969年首度出品的《偷天換日》堪稱是一部經典電影,它在英國影劇學院評選的100部最佳電影中名列第36名,被譽為身為英國人必看的電影。片中戲份極重的老Mini追逐場面是此片被推崇的原因之一,神乎其技的飛車場面在當時令Mini迷們大為神往,甚至組成俱樂部加以仿效。



如今由F. Gary Gray 執導重新拍攝後,電影也改以新一代Mini擔任要角,在電影中只看得到三輛紅、白、藍的New Mini出現,雖然只有三輛,不過BMW特別提供了32輛的原型車供這些特技演員們飛車使用,讓他們一次撞個夠!為了拍片取景,他們也特地將好萊塢林蔭大道的封街達兩個街區,正好位於中國戲院(Mann's Chinese Theater)、柯達劇院(Kodak Theater)、以及狄士尼直營的那家El Capitan Theater附近,封街時間長達一個禮拜之久!期間這條街只見300輛車齊聚,路上也有許多裝甲卡車,直昇機低空飛越,摩托車和Mini飛天鑽地,場面非常大手筆。新片飛車追逐場面為了與老片一別苗頭,加入了許多新元素,空中騰越、在子彈掃射中於人行道、下水道或車陣見縫穿車等動作早已習以為常,演員們甚至得駕駛這些Mini開進地鐵入口的樓梯,然後進到地鐵站月台去!



這些演員為了拍攝影片,事前都曾到賽車駕駛學校接受特別的訓練,學習如何將Mini操駕至極限,因此片中許多技巧都是真功夫演出,出來的效果張力十足!與許多後製合成的飛車電影不同。

影片預覽:http://www.italianjobmov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