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MINI攻佔好萊塢 電影“偷天換日” (The Italian Job)

記者:Hayabusa 2003-08-12

全新MINI自2002年初春上市以來,全球狂賣已超過25萬輛,不但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高級小型車,更再度興起全球MINI的流行時尚。現在,這股風潮亦吹進了五光十色的好萊塢,全新MINI將在今夏強檔電影”偷天換日”一片中,擔綱演出影片中最耀眼的主角。


本片故事情節旨在敘述一位遭到同夥黑吃黑的大盜,如何借助全新MINI的優異性能,以及美國洛杉磯複雜的交通狀況,成功取回原本屬於自己的黃金。片中主角們駕駛著馬力十足的全新MINI,高速穿梭於洛杉磯的街頭,甚至一路飆進地鐵車站,鑽進地鐵隧道,呈現出空前驚險的飛車追逐畫面。儘管嚴重的交通阻塞在洛杉磯市區並不是新鮮事,但本片導演為使片中的塞車場面能令影迷瞠目結舌,在拍攝時仍以超大手筆封閉好萊塢著名林蔭大道的兩條街,其中包括歷史悠久的Mann’s Chinese劇院、每年奧斯卡獎頒獎典禮所在的Kodak劇院和El Capitan劇院等。製作人唐諾.狄萊恩聲明,”我們有整整一個禮拜完全封閉這段街道,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我們在地面共集結300輛汽車、裝甲運鈔車,以及星光大道上飛馳的全新MINI,甚至還有直昇機在低空盤旋追逐,真是太精彩了!”

MINI在片中第一次出現的鏡頭,是由女主角性感美女莎莉賽隆開著它在費城街頭狂飆,她很享受飛車追逐的挑戰,”很少有人能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上飆車”。而曾經代表英國參加奧運的前跳水名將傑森史塔森,則更是發揮他絕佳的體能,在片中開著全新MINI親自上陣,玩得不亦樂乎。他說,”我簡直是如魚得水,開全新MINI就像在玩Go-Cart賽車一般”。而曾兩度入圍奧斯卡獎的金球獎得主愛德華諾頓,此次雖無緣開著全新MINI狂飆,但是也得在直昇機上狂追地面上的全新MINI,由此可見全新MINI的迷人丰采在本片中的吃重地位。

“如果沒有這些天賜的小車,這部電影將完全不一樣。全新MINI是本片追逐戲的不二要角”,導演蓋瑞如是說。他把演員們送到駕駛學校訓練,使他們能夠充分掌握全新MINI 的絕佳操控性。”全新MINI快速、敏捷、精緻又時尚”,女主角莎莉賽隆補充說道,“它真是輛可愛的車”。她非常喜歡駕駛學校的挑戰性,也樂於學習能將全新MINI性能發揮至極致的方法。

雖然影迷們將在電影中看見三輛分別是紅色、白色和藍色塗裝的全新MINI,精彩演出凌空飛躍、在槍林彈雨中穿梭以及一連串在狹窄巷道裡高速奔馳的特技表演,但是實際上 在拍攝過程中可是一共動用了32輛全新MINI才得以殺青完成。為因應片中各種高難度的飛車特技動作需求,部份全新MINI已先經過改裝以勝任影片中的跳躍動作,有的更在車身加裝強化鋼板,以承受子彈的射擊力道。但重要的是片中的第一主角─全新MINI可是從片頭眩目耀眼到片尾的閃亮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