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SKODA Yeti金鋒特仕版

向巨砲致敬

記者:文、圖/HAYBUSA 版面構成/lulu 2016-11-07

台灣棒球界的巨砲球星陳金鋒九月份宣布從中華職棒聯盟中引退,讓球迷們惋惜不已。由於他是SKODA Yeti的代言人,SKODA也希望在這個重要的時刻能夠向他表達致敬之意,所以特別向原廠爭取到了86輛Yeti Monte Carlo特式車款來作為鋒哥特式車,讓SKODA的賽車史榮耀與鋒哥的棒球場榮耀相互輝映。

4

Yeti Monte Carlo式其實國內消費者應該也不陌生,今年年初的台北車展上,SKODA Taiwan就在會場上發表展示過,並以限量100台方式來銷售。為什麼要用Monte Carlo之名呢?那是因為SKODA在Monte Carlo越野賽締造不少歷史佳績,例如1936年首度贏得越野賽后冠、在1977年Monte Carlo賽事中?koda 130 RS在它的級距也贏得雙重勝利,希望沿用Monte Carlo名稱彰顯其運動賽車風格,SKODA品牌下車款一系列的Monte Carlo特仕版也就因而誕生。


4
▲黑色水箱罩讓面容更有內斂氣勢。

這次的Yeti金鋒特仕車將Monte Carlo特仕車型的元素盡皆導入,外裝上多處採取黑色處理如黑色水箱罩、黑色前後保桿下護板、車側下護板、車頂架、鋁圈、後視鏡外殼、暗色車窗及後擋玻璃等。

後視鏡與車頂行李架也採黑色塗裝。
▲後視鏡與車頂行李架也採黑色塗裝。
17吋專屬黑色鋁圈。
▲17吋專屬黑色鋁圈。
車側下緣黑色裙腳。
▲車側下緣黑色裙腳。
搭配鮮紅的車身視覺對比感強烈。


4

車室內裝部分的專屬配備則有碳纖風格的中控台飾板、Monte Carlo銘牌車門檻、三色布紋座椅、方向盤、排檔座、腳踏墊加入紅色縫線、金屬材質油門與煞車踏板等。

跑車風三色布紋座椅。
▲跑車風三色布紋座椅。
動力上則是搭載1.2 TSI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10hp/5600rpm最大馬力與17.9kgm/4000rpm最大扭力,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4

這次SKODA以Yeti Monte Carlo特仕車向陳金鋒致敬,還加碼特別設計限量86組陳金鋒簽名球衣典藏盒,並特地加以編號,讓這些鋒迷車主永久典藏。當然,就算不是棒球迷,Yeti的實用表現加上Monte Carlo的運動氣息也是相當有吸引力的。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