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VW Passat 400 TDI

性價比三級跳

記者:文/Miao Wu 版面構成/lulu 2017-03-03

大約一年半前,全新大改款的Passat車系就已經在國內上市,不過初期只引進1.4升和1.8升這兩款汽油動力車型,過了一年才追加2.0升TDI柴油渦輪動力作為車系旗艦。而憑藉Volkswagen集團共享資源的優勢,VW 開始將以往豪華品牌獨享的智慧科技導入,在2017年式的Passat車上,終於把全邏輯數位儀錶納入配備。不僅如此,新年式Passat還有多項豪華配備都獲得升級,全車系價格也有大幅調降的動作,就以本次試駕的Passat 400 TDI為例,就比當初上市前便宜13萬元!大幅強化競爭力之後,超值程度讓人不注意也難。

4

選擇歐洲進口房車,要的就是像Passat這樣的卓越的駕馭感受及舒適性,不過如果撇開造型設計以及品牌魅力的偏好不談,配備等級是否滿足期待,也是動搖購買意願的主因,當然,價格高低也是最具決定性的關鍵考量。為了提高產品的競爭力,從2017年式開始,台灣福斯汽車重新修正了車系售價;如今入門的Passat 280 TSI直接調降12萬元,旅行車型Passat Variant 330 TSI更便宜達14萬元,而頂規的Passat Variant 400 TDI也有13萬元的降幅。


4
▲新年式在配備上最吸引人的首推可切換多種模式的數位儀錶,便利設計讓人愛不釋手。

如果這樣的吸引力還不夠,那你一定要看看新出現的這套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錶了!看過我們介紹Tiguan報導的讀者,應該就知道這不只是改用數位化顯示這麼簡單,對於駕駛來說,不需要轉頭就能看見各種車輛與娛樂資訊,就連導航畫面也能一併顯示在方向盤後方,對於安全性或便利性絕對有極大幫助。套一句俗話:用過就真的回不去了。

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也升級為8吋,並將中文衛星導航系統納入其中。
▲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也升級為8吋,並將中文衛星導航系統納入其中。


4
▲柴油款配置與汽油款不同的六速DSG變速系統,配合不同駕駛模式將迅速的動力銜接特性完美發揮。

其他的配備也有升級,以試駕的Passat Variant 400 TDI為例,原本的6.5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換成8吋,並且內建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中階以上車型都將LED頭燈及LED日間行車燈納入標準配備,並具頭燈自動水平調整功能。
▲中階以上車型都將LED頭燈及LED日間行車燈納入標準配備,並具頭燈自動水平調整功能。
其實新年式Passat還依照車型不同,將LED頭燈、LED日行燈、三區獨立式電子恆溫空調以及駕駛座電動可調的真皮座椅都加入配備升級項目,其中Variant旅行車款更直接標配電動啟閉尾門,滿滿的誠意,總算符合我們對於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期待。
後廂空間一向是旅行車款最大賣點,在全新底盤架構下更能顯現它的優勢所在,已可應付一般RV用途。
▲後廂空間一向是旅行車款最大賣點,在全新底盤架構下更能顯現它的優勢所在,已可應付一般RV用途。


4
▲Passat Variant 400 TDI的車側盲點警示系統附倒車側向動態偵測功能,可有效減少不必要的碰撞發生。

而若是還嫌不夠滿足,只要是Hignline車型,原廠還準備了自動停車、環景顯示、抬頭顯示器和高階音響能夠加價選配,各種豪華科技配備的搭載,都讓人感覺這正是走在時代潮流前端的房車該有的樣貌。

本次配備升級以及價格調降的幅度都相當有感,使得Passat、Passat Variant成為市場上最超值的德國房車。
▲本次配備升級以及價格調降的幅度都相當有感,使得Passat、Passat Variant成為市場上最超值的德國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