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2.0升房車集體評比--市場篇

記者:Griffith 1990-01-02

Untitled Document

2
▲2
.399
2
▲2
.90
 
2
▲2
.200
 自從NISSAN Cefiro推出之後,以其迎合台灣口味的外表以及經過多次修改後舒適奢靡的內裝,配合極具親和力的售價,很快的就在房車市場造成了一股旋風,造成各大車廠間激烈的配備攻防戰,今日配備導向的消費習慣可以說是由台灣的Nissan所一手造成。
 
 
 
2
▲2
.405
 MITSUBISHI Galant上市時正巧投入配備攻防戰,雙色皮質內裝,搭配全開式玻璃天窗,耀眼的恆溫空調液晶面板,以及Sports Mode 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等多項誘人配備,而在國內競爭激烈的2.0汽車市場中站穩了腳步;而其剽悍的外型,更是讓Galant成為某些車迷的最愛,可惜的是引擎設定為舒適的家用房車取向,動力表現並不出色,與其兇猛外型相去甚遠;而略小的內部空間則是讓部份買家感到較為不滿意的部份。六代HONDA Accord卻逆向操作,以動力性能為訴求,六代Accord搭載一具2.0升VTEC引擎,最大馬力輸出150匹馬力,動力輸出表現為該級距的冠軍!Accord在剛上市之初並不是以配備豐富為主要的訴求,也不若Cefireo或是Galant般立即打出一片驚人的市場,但在經過追加配備以及小改款後同樣的在市場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2
▲2
.405
 FORD Mondeo以其來自德國福特的優良血統,調教優良的底盤設計,在國內五大廠配備大戰中獨樹一格,但是可惜的是國內的消費者似乎比較不重視操控性的特質下顯得較為弱勢,但在RS精裝車型推出之後,也倒是吸引了不少年輕買家。TOYOTA Premio的銷售狀況一直維持在某種中上的程度,在銷售數字上,則一直維持在國產車中的前幾名,表現相當穩健,這應該與TOYOTA的品牌形象優異,以及良好的口碑有著莫大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