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完 )

清秀大姊頭與伶俐小丫頭間之可愛大作戰

記者:文/Vincent & Hayabusa 攝影:Vincent 2002-10-30

比外在,更要看內在


在經過一番品頭論足之後,讓我們再回到起點為這二部車作個簡單的總結吧!如同前面所提到的,兩車是1.4升排氣量引擎的車型,因此即使是底盤表現優於C3一些的206 ET,也受限於動力表現而不能有太大的發揮空間(看上206底盤操控而想要拿來殺山路彎道的人想必寧可選擇1.6升以上車款);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加速的表現方面,進行實際測試時,C3的勝出還令筆者有些小小的不適應,從起步到80公里左右的中低速域,206都必須費些功夫猛催油門外加降檔拉轉速才能跟上,這樣的差異主要是在於二者引擎與變速箱設定調校不同所導致的結果,並非動力系統本質上的優勝劣敗,因此「誰比較會跑」不應該成為你在選擇或評定這兩款車時的重要因素。

相信大部分國內車主會選擇擁有一部206,是看上了它的外形(尤其是女性車主)。小車嘛!如果沒有自己的「型」,就等於失去了一項征服消費者的重要武器,C3在這方面自然也毫不遜色,圓滾滾的身材早已讓不少人眼睛發亮,還記得March當年上市時所引起的「注目」嗎?開著充滿法國風情的曲線美人C3,想要成為街上路人眼光的焦點,自然也不會太困難。

以配備和實用性而論,新上市的C3也佔了一些上風,較為豐富的配備項目讓在設定上屬於入門車款的206 ET顯得有些尷尬。乘坐空間上二者算是各有千秋,但是論及行李空間的話206 ET又得吃一記悶虧;PEUGEOT如果在未來的改款動作中能夠朝這幾個方向改進,就相當令人期待。剛上路的C3在產品屬性的定位與顧客層的設定上都抓得相當準,在國內市場的表現很有可能還會超越家族中其它的兄弟。不過,不管怎麼說,這些法國嬌客的存在,也讓國內車迷體會到歐洲車除了在豪華、高級與性能等等面相外的另一個風貌。

2
▲2
.300
2
▲2
.300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