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高級的百萬之爭( 一 )

有沒有BENZ很重要嗎?

記者:文/JS•攝影/Vincent 2002-11-22

在高級房車的領域裡,雙B一直是消費大眾心目中所認定的標竿品牌,這兩個品牌所代表的至高無上地位,至今依然存有領銜的意義;而像是AUDI、JAGUAR、VOLVO等,幾乎成了雙B以外的高級房車第二選擇。然而在百萬間爭奪王座!似乎是因為JAGUAR X-Type 2.1加入戰局後而顯得更白熱化,除了BENZ C-Class之外,另外三部都堪稱為首選對象。 人類演進是有了文化才逐漸區分階級與權勢地位,將汽車已經壁壘分明的階級拿來想像,這種出於因為Know-How差異才有的等級之分,是否也相當於人類世界一樣?除了有新血相傳,當然就會有改朝換代;雙B引領高級房車形象已經夠久了,今日不妨以BENZ角度,好好察覺這些先鋒部隊是如何一路跟上來。

真正的比試上場 有沒有BENZ很重要嗎!


是很重要!時間若再早幾年,也許非得要與雙B比個高下的現象沒這麼明顯,因為這些身為「雙B」之外的優先選擇,早年與同級的較量,早已你來我往到無暇兼顧是否還有餘力可越級挑戰,當大家都是為了共同目的而不斷強化自我,所培養出來的實力已經足以越級挑戰。

不僅這個等級很重視有沒有能力可挑戰更高等級的對手,其他級距車輛也都開始這樣的動作,一方面是汽車研發與製造上有了新的Know-How;一方面演進並不一定要有依循的步驟,直接跳過某個成長過程的尷尬階段說不定才是足達到需求的方法。

BENZ向來有種難已被取代的尊貴地位,從商品到行銷,長久以來的耕耘不僅奠定了在高級車這塊領土上的真實地位,也成為後起新秀爭相競爭的對象。在同級車的競爭敵對之下,不妨將BENZ視為一種門檻條件,就好像提到高級車都會聯想到雙B一樣,是種象徵意義,也是一種層次代表,當然,要達進入這個層次,必須要能達到跟BENZ近乎相同的水準,起碼在消費者心裡,等級是代表一切的。


高級入門房車大躍進


早期高級房車的定義中,不代表每項設計都是真正高級化的,就好比大多數認證一樣,只要有幾項評比項目可以達到某些標準,那麼基本上已經算是具有相同條件。德國房車以沈穩紮實深獲各界推崇,英國房車的紳士典雅展現了成熟風範,瑞典人的理性思考造就了不同凡響的汽車文化,時至今日,高級房車的門檻逐漸增高,從設計用料一直到組裝品質,甚至對呈現在感官方面的要求,每個環節無不吹毛求疵,這麼堅持只是為了更高級,更能達到完整的均衡。


2
▲2
.300
2
▲2
.300


續下篇--入門高級的百萬之爭(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