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GLA更有質感 INFINITI QX30輕休旅

記者:Dean 2015-12-31

Infiniti推出跨界小休旅QX30,整體感覺就如同M-Benz GLA車型,小巧掀背車造型搭配加高後的車身高度,足以應付多元的路況達到樂活。QX30的出現剛好可彌補Infiniti在小型休旅車的不足,消費者將能有更多選項去選擇適合自己的休旅人生。

4

2016台北新車大展中亮相的Infiniti Q30,可以看出與M-Benz A-Class留著相同血液,在跨界小休旅車部分,Infiniti QX系列推出QX30也與賓士脫不了關係。從外觀來看QX30與Q30就如同GLA與A-Class,車身造型相同就是把車身高度與離地高拉高,達到符合輕度越野性能。外型導入Infiniti家族特色,流體圓滑線條擁有小車該有的動感,同時擁有走在尖端的科技時尚氛圍。


4

進到車內,樣貌與Q30頗為雷同,細節中可發現有著賓士的靈魂,像是冷氣空調介面、方向盤、座椅調整按鍵、排檔桿造型等都可嗅出端倪。但QX30也並非沒有自己格調,音響控制介面、旋鈕調整、儀表板等還是有自己家族產品特色。話說定位在小型跨界休旅,內裝一點都不含糊,頂級Nappa皮革搭配原木飾,創造出Infiniti該有個豪華氛圍,這點比起GLA有著很大優勢。


4

動力部分如果是照著Q30的配置,汽油引擎將會有1.6升渦輪增壓,輸出設定在122ps與156ps兩個版本,性能較強悍則會有2.0升渦輪增壓,最大馬力達到211ps有效出力。至於柴油引擎會有1.5升與2.2升兩種配置,輸出分別為109ps與170ps。變速箱提供七速自排變速箱,國外則會有六速手排車型。當然台灣到時所販售車型絕對不會有太多選擇,可能只會有兩種汽油動力與一種柴油,手排車型也與台灣無緣。


4

Infiniti QX30於2015年已於洛杉磯車展中亮相,銷售時間排程會在2016年中,亞洲首發會安排在中國廣東車展。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