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3發表!15吋懸浮式螢幕成亮點

35,000美金售價 預接單全球破15萬張

記者:Ray 2016-04-01

全球電動車鉅子TESLA於美西時間3月31日晚間8:30發表旗下最新款電動車Model 3。

4

Model 3可說是TESLA搶攻中低價位車款的重要作品。從TESLA成立至今超過10年頭,首次發表面向一般民眾的中低價位車款。售價僅35,000美金的Model 3一發表就已經獲得全球買家的注目,目前已經有超過15萬張的全球訂單。相信這也會是TESLA生產線的另一挑戰。

擁有五位成人乘坐空間,Model 3在配備上的亮點還有和Model S類似設計的前後行李箱,一般汽車的引擎室到了TESLA身上變成了多出來的置物空間。而位在中控台的15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更是全車科技的核心,駕駛者可以透過15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來控制車上的所有功能,包含車聯網、空調以及Autopilot 自動駕駛等功能。其他的豪華配備也包過了可延伸到後座的全景式天窗等。


4
▲面向中低價位的TESLA電動轎車Model 3

至於性能部分,Model 3的0-96km/h衝刺可於6秒內完成。而一般人最關心的續航力,Model 3的345公里以上續航里程,充一次電可以讓你幾乎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和Model S相同的是,Model 3分為兩種驅動模式,分別是後驅單馬達以及四驅雙馬達版本。

TESLA首席執行官Elon Musk伊隆・馬斯克表示:「你無法以35,000美金買到更好的車了。 這將是在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車之一!」


4
▲流線的短車尾設計

按照慣例,預定的客戶無法期待立即交車,從現在開始你還得先等上18個月,TESLA預計2017年底開始交付第一批Model 3訂單。對此,伊隆・馬斯克表示對於交車期相當有信心。


4
▲採標準五人座設定

當然,想要預訂TESLA Model 3,你只需要具備35,000台幣即可上TESLA官網預定屬於你自己的Model 3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