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力性能再強化! NISSAN GT-R NISMO 2017年式

記者:haya 2016-05-30

上一期我們為大家介紹過東瀛戰神—Nissan GT-R最新的2017年式車型,而在五月下旬,日本日產汽車緊接著又在德國紐柏林賽車場上首度公開了御用高性能改裝版的GT-R NISMO 2017年式車型。

4

新年式的GT-R NISMO與標準車型一樣,車頭換上了新造型的前保險桿,為了讓所搭載的大馬力引擎可以得到更好的散熱效果,在設計上增加開口面積但卻不因此影響空氣動力表現,並以深色鍍鉻框處理來搭配。引擎蓋的剛性也經過大幅強化,抑制在超高速域之下產生變形的程度,確保優異的全車空氣動力表現。

3
3
NISMO車型專用的碳纖維前保桿,在多層編織的精心製作之下擁有相當理想的強度,前翼機形狀的設計所帶出的氣流可以產生極大的下壓力,同時也能吸引輪拱附近的氣流,提升空力性能。
3
3
3
車室內,在新設計前方控台的上半部、方向盤與前座中央扶手等處,都以高品質的Alcantara類麂皮材質來包覆。中控台的介面配置也換新,原本導航、音響系統的操作按鍵數量從27個減少到11個,讓操作更為簡單化、直覺化。尺寸升級到八吋的中央觸控螢幕也換上大型按鈕圖形讓操作上更為方便。位於碳纖中控台上的中控螢幕控制介面讓駕駛在高速行駛下也能直覺操作,避免觸控操作的分心影響安全。座椅則為RECARO製碳纖材質跑車座椅,中央以紅色Alcantara類麂皮包覆。
3
3
動力上對所搭載的3.8升V6汽油雙渦輪引擎進行強化,換用GT3賽車所使用的高流量、大口徑雙渦輪增壓機,將最大馬力上擴至600匹/6800轉(最大扭力66.5公斤米/3600-5600轉),並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操控上在更高的車身剛性與下壓力之下,高速域與過彎時的車身動態穩定性都更為提高。避震阻尼、彈簧、防傾桿則採取更為硬調的設定來提高過彎的犀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