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了240mm! RENAULT四代Grand Scenic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6-05-31

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時法國RENAULT汽車正式發表旗下家庭休旅Scenic第四代車型,不過大一號的老哥Grand Scenic的新一代車型則是五月份才在歐洲正式亮相。

4

說到Scenic車系,其實是於1996年以「Megane Scenic」之名發表,屬於Megane車系的衍生車款。在Megane的底盤基礎上重新打造出二排座椅五名乘員設定的小型MPV,也是當時歐洲首款小型MPV,在市場上大為暢銷。

3
3
2003年第二代發表時,就從Megane車系中脫離獨立,正式稱為Scenic,也趁著這個時機會車系追加車身較長,屬於三排座椅七人座設定的Grand Scenic。2009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所發表的第三代車型則將產品屬性做明確劃分,Scenic僅有雙排五人座設定而Grand Scenic則是三排七人座單一設定。
3
邁入第四代的Grand Scenic,在內外裝設計上都是與新Scenic共通的,但在車長上則比新Scenic長了240mm,車長增加之下主要受惠的還是行李廂空間,收納容量增加了222公升。而在座椅配置上,新Grand Scenic又變為提供二排五人座與三排七人座兩種設定。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