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最多輕量60公斤! AUDI A5/S5 Coupe第二代德國發表

記者:haya 2016-06-07

德國高級車品牌AUDI六月初首度公開旗下中型雙門轎跑車A5 Coupe的大改款最新車款。現行的第一代A5 Coupe是於2007年日內瓦車展上所發表,距離現在已經九年多的時間,這次第二代車型的改款以歐系車的產品週期來說都算長的。

4

新一代車型在設計上講重點放在具有強悍運動感同時又能兼顧房車的優雅。而外觀在銳利、洗鍊之下當然也不會忘記對優異空力特性的追求。車身上緣的3D立體肩線是承襲上代的動感設計元素,四輪明顯的輪拱隆起不僅增加視覺張力,也暗示了Quattro四驅系統所帶來的穩定動態表現。車頭的六角盾形水箱罩則是AUDI最新的家族共通元素。

3
3
新A5車體在大幅使用複合材質之下,車身重量最多可以比上一代減輕60公斤。車廠宣稱其車重應該是同級距中最輕的。而在車長與軸距都有增加之下,車室空間也隨之擴大。後座椅也採40:20:40椅背分離可倒設計,以便向前放倒進一步擴大後方行李空間。行李廂容量在標準狀態下為465公升,比上一代增加了10公升。
3
3
3
動力陣容上在德國本地初期會有五種選擇,包含了二款TFSI汽油渦輪引擎與三款TDI柴油渦輪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從190hp到285hp,且相較於上代車款,這些動力單元性能提昇了最多達17%但油耗則減少達22%。至於性能迷目光焦點的S5 Coupe,則搭載新開發的3.0 TFSI V6渦輪引擎,可輸出354hp最大馬力。
3
3
所搭配的變速箱均針對新引擎做了最佳化調校,依車型不同分別提供六速手排或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至於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則是留給286hp的柴油旗艦引擎與S5所搭載的3.0 TFSI引擎。Quattro四驅系統為標配,並提供後軸運動化差速器作為選配來應付更運動化的激烈操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