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度大變身! CITROEN C3第三代大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6-07-01

法國CITROEN汽車六月29日在歐洲正式發表旗下小型車C3大改款新車型。初代C3於2002年問世,當時在產品陣容上僅有五門掀背一種設定,後來又追加了稱為C3 PLURIEL的雙門敞篷車型。

4

現行的第二代車型則是於2009年6月在歐洲發表,外觀設計多了些個性化感覺,內外裝也有更好的質感表現,加上同級中數一數二的車室空間與頗具節能減碳環保表現的引擎等優異的產品力,讓它在歐洲B segment小型車級距中擁有不錯的銷售表現,從初代算起到現在全球的累積銷售量已經超過360萬台。

3
3
邁入第三代的新C3,外觀上從過去較為圓潤可愛的造型,在導入CITROEN最新的設計語言之下產生了極大的轉變,呈現出大膽凶悍且具有肌肉感的新面貌。出於空力特性考量,新C3車頂高度比現行車低了4公分,全車鈑件所有表面設計也都考量到了空氣流動的最佳化。除了極富個性的車身線條,車廠也提供車主多種搭配選項讓車主打造最符合自己個性需求的風格。包括了雙色調的車身配色與三種車頂顏色選擇(包括霧燈、車外後視鏡與Airbump氣墊防撞護板)。車內提供四種內裝色選擇,配合座椅與中控台簡潔俐落的設計,帶出寬敞開闊的車室氛圍。
3
3
車內乘客的肩部活動空間比過去多出2公分,且前座椅的形狀與位置在精心調校之下能提供後座乘客更好的前方視野。座椅提供了充足的寬度與腰部支撐,行經坑洞路面時也能有效吸收震動。行李廂容量則達到300公升。
3
車室內裝用料與配色參考了旅遊用品與居家裝潢的設計,全景玻璃車頂帶來明亮的採光;七吋觸控式中控台螢幕將車內主要系統功能皆整合於此來操作。新C3還首度導入稱為「ConnectedCAM Citroen」的輔助系統,透過整合於後視鏡後方的攝影鏡頭,來拍攝照片即時上傳至社群網站,或是作為行車記錄器拍攝行車畫面。而包含聲控功能的3D衛星導航、後視顯影、車道偏離輔助與視覺盲點監測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也都在選配名單之中。
3
3
3
3
3
動力上,新C3提供多款高效率的PureTech汽油與BlueHDi柴油引擎選擇。其中PureTech汽油引擎提供68匹、82匹與110匹最大馬力三種不同動力輸出版本,BlueHDi柴油引擎則有75匹與100匹馬力兩種。變速系統標配為手排,也提供EAT6 六速手自排系統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