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歷史宣告落幕! M-BENZ CLS最終式樣車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6-07-21

德國M-BENZ汽車在歐洲發表了有「四門Coupe」之稱的CLS Coupe/CLS Shooting Brake之最終式樣車,其實也就是宣告CLS車系將正式停產。

4

初代CLS是以E-Class為基礎,標榜四門Coupe的運動感屬性,來與E-Class的標準房車型態做區隔。在上市後因為在車市中屬於新創的產品級距,市場上較少同類對手,且頗具話題性,因而得到不錯評價。現行CL則S是屬於第二代車型,於2010年巴黎車展上發表,延續一代的精神,二代CLS也更見豪華四門轎跑的動感與優雅。

3
之後,車系中又追加融合Coupe與旅行車特質,在設計感與機能性上都相當獨特的Shoot Brake獵跑車型,一般都將四門車型稱為CLS Coupe而伍門車則成為CLS Shooting Brake。這次的最終式樣車算是CLS的告別作,重點不在於內外裝有什麼新設計,而是將許多AMG Line的配備列為標配,像是黑色高級真皮運動座椅、MULTIBEAM LED頭燈、九速手自排、天窗、車窗暗色處理等,為這個生產銷售六年的車款劃下句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