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2歐洲開始接單 售價2.49萬歐元起

記者:haya 2016-07-25

德國AUDI汽車七月份宣布旗下最SUV家族最新成員Q2開始接受歐洲市場的預約訂單。今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公開的Q2是AUDI繼Q7、Q5、Q3之後,品牌之下的第四款SUV,可以說是AUDI「Q」運動休旅車家族中最新的入門車款,鎖定的顧客也以年輕族群為主。

4

Q2車身尺碼為車長:4191mm、車寬:1794mm、車高:1508mm,軸距:2595mm,身材雖然算是小隻,但是在直線調又帶幾分弧形的鈑件與輪廓構成之下,倒也不失Q家族的時尚與都會感。車頭的單體式水箱罩與頭燈下方的大型進氣口也沒有複雜的造型線條干擾更能給人俐落有力的印象。另一個亮點則是位置較低的車頂向後傾斜,最後延伸形成車頂擾流翼,C柱則刻意採取黑或銀色(視車身顏色而定)處理來凸顯視覺。車尾下方也有做分流器造型並將單側雙出的排氣尾管整合於其中。

3
儘管是Q家族的新小弟,Q2仍與上級的大哥一樣擁有不少先進輔助科技。像是AUDI具行人辨識功能的前方碰撞預警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塞車輔助、車道偏移警示、車道變換輔助、車道維持輔助、交通標誌辨識與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及煞停輔助等系統。
3
影音資訊通訊上標配MMI介面,iOS與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則可透過AUDI智慧手機介面來與之整合。要使用網路功能的話則必須先安裝Audi MMI connect app即可於MMI上執行影音串流播放與行事曆等功能,如果選配 MMI navigation plus系統的話則可在螢幕上操作與顯示手機的導航app來進行導航。行李廂空間在標準狀態下為405公升,將後座椅背放倒後則可擴大至1050公升。
3
Q2於七月份正式開始在歐洲接單,預計今年秋天即可開始交車,在德國當地的入門售價則從2.49萬歐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