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量產車排行第三快!TESLA Model S P100D

記者:Alegna 2016-08-25

TESLA即將為Model S和Model X推出增強電池容量的最新版本P100D。根據TESLA的說法,搭載Ludicrous加速模式的Model S P100D完成0-60mph僅需2.5秒,將成為繼LaFerrari與Porsche 918 Spyder之後,全世界加速第三快的量產車!而如以四門五座設定來論定,當然穩居世界最速!更令人興奮的是,舊款P90D也能加價進行升級。

4
▲Mode S P100D Ludicrous搭載容量更大的電池,可輸出更強的動力,並增長續航力。

TESLA表示,新的100 kWh電池將搭載於Model S和Model X,如以最新NEDC歐盟循環測試,單次充飽的續航里程可達到613公里,將使得Model S P100D成為電動車史上續航能力最長的量產車型,而若配置Ludicrous加速模式,Model S P100D將有0-60mph需時2.5秒的加速表現,可望成為當今量產車排名第三快。


4
▲Model X P100D由於車重較重,加速時間會稍微慢一點,不過性能表現以SUV而言已是當今最快。

至於搭載大容量電池的Model X P100D,在搭配Ludicrous加速模式的情況下,能在2.9秒的時間完成0-60mph,這樣的成績足以讓它登上量產SUV之王。更厲害的是,Model X P100D單次充電的可續航里程還可達到542km(NEDC歐盟循環測試),以一部最多可載運七人的純電動車而言,這樣的性能確實驚人。

在推出性能增強版電池之後,原有P90D車主與剛訂車的人勢必感到扼腕,不過TESLA官方也釋出善意,特別提供現有P90D Ludicrous的車主以2萬美元的方案直接升級到100kWh,原有90kWh電池則必須回收。至於已下訂P90D Ludicrous但尚未交車者,只需加價1萬美元就能直接升級,可謂皆大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