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1長軸推出插電版動力 只限中國市場

記者:Dean 2016-09-07

你沒看錯!BMW要推出長軸版本的X1 插電車型,車名代號為X1 xDrive25Le iPerformance,電力元件與225xe Active Tourer相仿,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達到多元化的驅動模式,不過很可惜目前這款車只限定在中國銷售,之後如真的在中國以外市場銷售,會使用一般軸距車型X1。

4

超級長的名字X1 xDrive25Le iPerformance可是專門為中國市場所生產的車型,是一輛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動力部分以一顆三缸1.5升渦輪增壓引擎為主,可輸出134hp最大馬力,輔佐可產生94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兩者相加之後可創造出385Nm最大扭力,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只需要7.4秒,比起單純內燃機動力版本快上不少。

性能輸出不是插電式混合動力最主要的強項,搭載電動馬達後一百公里只需1.8升的汽油(時速60公里巡航),這要歸功一顆10.7千瓦的高電壓鋰離子電池,提供電動馬達充足電源,光靠電池電量就能達到630公里的行駛範圍,別忘了還有35公升的油箱能提供路程。當純電模式下,電池電量充足能達到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如果在特殊模式更能達到120公里每小時,只不過此模式下行駛距離有限。

BMW表示該電池使用220V/16A專屬充電器能在3.7小時完全充滿,2.9小時就能充滿80%電力。目前X1 xDrive25Le iPerformance只在中國販售,但這也意味著不久將來其它市場也看的到他的出現,只不過會搭載在一般X1車型不會是長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