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眾而生的車! HYUNDAI i30釋出更多產品消息

記者:haya 2016-09-14

繼八月份釋出幾張前導照片之後,韓國HYUNDAI汽車九月份公布了更多中型掀背車i30新一代車型的內外觀照片。

4

i30是HYUNDAI在歐洲市場中最主力的車款,新一代車型更強調是滿足各類不同族群的多功能家庭車,在設計上透過更為進化的設計語言,創造出取法於自然界的流暢線條與雕塑般的鈑件表面起伏的經典之作。

3
外觀上,車頭的新奔流瀑布水箱罩設計靈感來自傾瀉而下的金屬融流,並以鍍鉻外框環繞增加質感。頭燈為頭燈式全LED燈,加上下方具方向燈功能的直列式LED日行燈,霧燈也被整合在兩側的進氣口內。車身比例也相當平衡,較短前、後懸身、較長的引擎蓋與較為向後方傾斜的A柱及車頂線條最後再配上車頂後尾翼給人俐落動感的印象。
3
由頭燈一路向後經過車側肩線與尾燈連接的手法也相當自然,並賦予全車一種水平環繞的動態感。外觀設計對於空氣動力特性的考量上也下了許多功夫,例如車頭的主動式整流鰭片就具有兼顧散熱與降低風阻的優化效果,車子的空氣阻力Cd值也達到優異的0.30。

車內控台以水平的基調呈現簡單俐落風格並帶出車室空間的寬敞感。中控台中央選配的八吋觸控螢幕整合了導航、影音多媒體與網路連結功能。新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可以讓駕駛者很直覺地操作多項功能,還具有電熱功能增加使用舒適度。
3
HYUNDAI宣稱,新i30擁有同級中最佳的乘客乘坐空間,選配的環景天窗可滑移啟閉與傾斜透氣,進一步提昇車內的寬敞開放感受。行李廂容量為395公升,並提供二段式置物隔板方便車主對行李空間做靈活運用,後座中央座椅椅背的掀蓋則方便放置長形物體。
3
新i30在動力陣容上共有三具汽油與一具柴油引擎選擇,汽油引擎部分包括了新開發的1.4 T-GDI四缸渦輪(140hp最大馬力)、1.0 T-GDI三缸渦輪(120hp最大馬力)與1.4 MPI四缸自然進氣(100hp最大馬力);柴油引擎則為1.6升四缸渦輪,在馬力輸出上有95hp、110hp與133hp三個版本。搭配六速手排、或7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車廠也預計在2017年時追加掛在旗下「N」性能子品牌之下的高性能車型。
3
新i30底盤懸吊也經過重新調校,其多連桿後懸吊採用了雙下支臂,配合性能取向的避震器提昇操控表現:與上代相比,轉向的直接度提高10%,車子的轉向反應也快了1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