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KIA Picanto(morning)定裝照公佈

記者:Alegna 2017-01-04

KIA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三代全新大改款Picanto車型,日前已提前公開外觀與內裝廠照。本次公開的車型搭載了GT-Line運動化外觀套件,將年輕動感特色加注於這款小車之中,至於經典的「虎鼻」水箱罩造型也出現微妙變化,搭配明顯氣勢更勝舊款的氣壩,營造出年輕主力族群所喜愛的運動風格。

4

相較於舊款Picanto,第三代車型的外型力圖擺脫圓潤秀氣的風格,轉為堅毅有型的設計取向,其中車頭造型明顯更有殺氣;車側的肩線不再通過車門把手,而是直接拉高用以加強迷你車比較缺乏的車門厚實感。自二代小改款後搭載的直立式霧燈組基本構型繼續保留,不過實際上霧燈已移至下氣壩兩側,原有位置則增加鰭片設計襯托車頭動感氣勢,至於標準車型在此處預料將會有不同的作法。


4

新一代Picanto車長3595mm維持不變,但軸距則由2385mm增加至2400mm;光憑15mm的增幅雖然不足以為車內空間帶來多少改善可能,但設計師同時還透過將車輪外移推向四個角落,並縮短車身前懸、拉長後懸身的作法,盡可能爭取最大承載空間,使得全新Picanto的座艙與載物空間超越同級。

3
至於座艙用料質感與科技層次在改款同時也獲得升級,整個操作界面也有徹頭徹尾的改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中控台上方的多媒體觸控螢幕已經改為「懸浮式設計」,也就是高級車上常見的獨立式類平板風格,內建車輛資訊與娛樂功能整合系統,並納入導航系統。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定裝照GT-Line車型的內裝會多出紅色縫線和飾條,也會開放買家自行指定飾板花色,以高度自由的作法滿足以往迷你車級距難以達成的客製化。


4

根據初步得知的訊息,改款後的車色選擇多達11種,配合不同風格套件的搭載,繽紛而多變的面貌將是本車最值得期待的風格。KIA預計會在2017年日內瓦車展正式公開發表,屆時也將會公佈更詳細的配備及動力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