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強四座GT!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記者:Alegna 2017-01-06

BENTLEY汽車宣布即將推出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雙門跑車,極速可達336km/h,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4 秒,成為全球速度最快、動力最強的四座超豪華座駕。採用軟頂篷設計的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同樣擁有超凡表現,3.9 秒即可加速至100km/h,最高車速可達330km/h,同樣傲視全球四座敞篷跑車界。

 Continental Supersports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引擎型式6.0升雙渦輪增壓W12
最大馬力700 hp/ 6,000 rpm
最大扭力103.8 kgm / 2,050 – 4,500 rpm
變速系統ZF 8速自排
傳動系統AWD
最高車速 336 km/h 330 km/h
0-60 mph加速時間3.4秒3.7秒
0-100 km/h加速時間3.5秒3.9秒
 

4

早在1920年代,BENTLEY就推出以Supersports為名的車款,至於新推出的Continental Supersports為2009年問世的車系後繼第三代車型,無與倫比的精緻奢華難掩其強勁澎湃的動力性能。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搭載全新的W12引擎,最大馬力達700hp,最大扭力突破難以想像的103.8kgm!配備高性能的新型渦輪、引擎機件和扭矩向量分配系統,還以動感十足的內飾和外觀造型元素,賦予新車個性鮮明的運動風範。


4

除了傳動系統為專屬設計,以及更大容量的渦輪增壓系統和優化升級的增壓冷卻系統,連桿軸承也一併升級。經過優化的動力系統,相較於2009年舊款車型,馬力重量比提昇10%,扭力重量比也提昇25%,最高時速增加8km/h,靜止破百的加速秒數則減少0.4秒。而全新的扭力轉換器還能夠迅速鎖定檔位,獲得更快提速效果,讓駕乘者暢享撼人心魄的加速體驗。

此外,新一代Supersports車身重量比2009 款Supersports還要輕,這是因為煞車碟盤、輕合金鍛造圈以及選配的鈦合金排氣系統等搭配的結果,這也是迄今為止重量最輕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 車型。


4

全新Supersports配備了取自Continental GT3-R的最新版扭矩向量分配制動系統,當車輛出彎時,系統可單獨為前後輪進行煞車來提高循跡性,其餘車輪則保持全部動力;在車輛轉彎時,也能夠對內側後輪進行煞車,進一步提高車輛敏捷性。由於驅動系統為偏後驅的扭力分配的AWD,以40:60前後輪分配比例,藉以確保平衡及運動感的行車特性。 另外,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也將確保車輛在任何路況下都處於最佳的牽引力和動力傳輸。


4

造型元素也反映出這款超豪華運動旅行座駕的優勢,其中雕塑感設計的前後保險桿更為典雅,進氣壩含碳纖維導流面板設計,側裙板和引擎蓋進氣口也是碳纖維材質,加上亮黑色排氣管,處處盡顯極致奢華的運動格調。外觀配件也有多項選配,譬如前後擾流翼、21吋黑色亮面拋光鍛造輪圈和車側貼飾等,買家甚至可直接選配帶有“Supersports”標記的亮面碳纖維引擎蓋。與所有BENTLEY車型一樣,買家還可以將車輛託付給Mulliner部門的專業工匠,由他們來滿足自己的個性化客製需求。

3
在成為全球最快的四座超豪華轎車的同時,其日常實用性也絲毫不減。車內具備多層結構的車頂能確保高水準的隔音效果,特殊的頸部加熱器還可讓敞篷車旅途更加舒適。座椅和車門面板均為Alcantara真皮菱形縫線設計,多達十種木飾和各種飾面花色選擇,其中碳纖維面板就有數種可選。


4

對於追求極致個性化的賣家,原廠也提供了“X Specification”套件的選擇;該套件含有八種獨特配色的雙色漆面、碳纖維車門後視鏡和腳踏板;除此之外,套件中還包括減重5公斤的鈦合金排氣管、內部側板碳纖維飾面、碳纖維引擎蓋和21吋鍛造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