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玩具車變大了! Toyota HiLux Tonka Concept

記者:Dean 2017-04-05

Toyota與Tonka合作以HiLux為基礎,打造出能喚起兒時童年的Toyota HiLux Tonka Concept,是一輛全尺寸夢幻玩具,結合令人羨慕的越野能力與耐用動,徹底將Toyota與Tonka兩者品牌DNA發揚光大,大人小孩看到都藏不住臉上的笑意。

4

Toyota HiLux Tonka Concept主導權是澳洲Toyota公司,從開發、設計、組裝到測試都由澳洲Toyota一手包辦,並與Tonka合作授權,得使外觀能與孩童手裡的玩具車相似度百分百。產品設計總監Nicolas Hogios表示,HiLux Tonka Concept極致風格與能力,成功捕捉到孩子與成年人的想像力。我們已將Tonka玩具從沙坑中取出,並將HiLux從上到下、裡到外重新設計。它的靈感來自於孩童後院玩的Tonka卡車,為要符合孩童心中那崇高的地位,HiLux Tonka Concept有穿越岩石和通過其他崎嶇地形的性能。


4

HiLux Tonka Concept以HiLux SR5 雙座貨卡車型為基礎,引擎蓋底下藏了一具2.8升四缸渦輪柴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177hp與450Nm最大扭力,動力上沒有做太多琢磨與改變。要使HiLux能穿越各種崎嶇路況,前後懸吊換上越野競技用品,加高車身150mm創造出更大的進入、離去與穿越角度,從照片中能發現,不僅懸吊進化了,制動力卡鉗、來令也有著一定幅度強化。


4

外觀部分,換上碳纖維凸起外加進氣孔引擎蓋,前保桿被鐵材質競技桿取代,上面有LED探照燈加強夜間照明,另外車頭絞盤、拖車鉤也不能少。越野時最怕石頭異物碰壞引擎底部,Toyota幫它加裝了6mm厚度的鋁合金護板來保護油底殼與重要部件。車側前後加大輪拱,視覺震撼被予以強化,輪胎為35吋規格;車頂一樣有長條型LED探照燈,眼前從此一片光明。車尾貨斗已與市售車完全不同,固定了一只備胎、工具盒、副油桶、千斤頂與滅火器等工具。


4

其實外觀塗裝才是HiLux Tonka Concept最大亮點,因為玩具車中還真沒有那麼有霸氣的傑作。車身以黃色為底漆,車側噴上Tonka玩具廠專屬字樣,並加上黑色線條幫助調整車身比例,遠看真的很像一輛被放大的玩具車,不得不承認這計畫案很成功。

Toyota HiLux於1968年第一代車型推出,就大受市場好評,來到現今已經第八代車型。在澳洲到今日售出92萬輛,至於全球來到1600萬輛。Tonka是一個家喻戶曉的玩具品牌,2017年慶祝他們成立70周年,同樣著名Toyota成立80周年,兩者結合後的產物HiLux Tonka Concept,絕對是大人、小孩最愛的交通工具兼玩具,貨卡銷售王名不虛傳。


3
3
3